午间要闻 | 国家移民管理局:“停办护照”“绿卡剪角”传言不实;马斯克身家蒸发3640亿元;软银集团2021财年净亏超1.7万亿日元

蒯思函2022-05-13 11:42

 事件关注

【国家移民管理局:“停办护照”“绿卡剪角”传言不实】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境外一些媒体出现我国“停办护照”“对绿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歪曲抹黑我出入境管理政策;当前出国出境染疫风险仍然较大,境内人员仍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央行:一季度依法对7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央行网站消息,2022年第一季度,人民银行依法对7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2000元至4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单位包括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停车场、保险公司、医疗机构等。

 【教育部:监测显示非学科类培训价格总体平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自2022年4月起,教育部监管司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每月开展一次非学科类培训服务市场价格监测。监测数据显示,由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和项目较多、竞争相对充分,培训并非刚需,再加之受疫情影响线下停课,校内课后服务广泛覆盖,“双减”政策实施前后的非学科类培训服务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国家卫健委:5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40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本土病例312例(上海227例,北京42例,河南15例,广东11例,青海8例,四川6例,重庆2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01例,其中本土2140例。

大公司

【马斯克身家蒸发3640亿元,成今年来损失最惨重富豪】尽管纳指周四小幅收涨,多数龙头科技股当天仍以跌势报收。特斯拉小幅下跌0.8%,股价盘中曾一度跌穿70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约39.3%,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个人财富以特斯拉股票为主的全球首富马斯克,其个人资产今年累计蒸发5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0亿元),是今年损失最为惨重的富豪。(央视财经)

【软银集团2021财年净亏超1.7万亿日元,创日企历史次高】日本软银集团(SBG)5月12日发布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合并财报,净利润为亏损1.7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亿元)。俄乌战事导致软银投资的企业股票大跌,不得不列入巨额损失。软银亏损额为日本企业历史次高,仅次于瑞穗金融集团因不良债权处理等列入2002财年的2.3771万亿日元。

【福成股份因财务总监“失联”报警,当事人认为不应属于“失联”】5月11日晚间,福成股份披露了12份公告,这些公告陈述了财务总监程静因财务核实问题及上市公司财务独立性问题拒签年报、一季报,随后“失联”,公司报警等一系列状况。福成股份在公告中介绍,程静失联期间电话关机、微信语音及信息不应答、到访其家庭住址无回应。5月12日下午,福成股份财务总监程静否认自己是属于“失联”。她认为,应该是董秘联系自己,但董秘也没给她微信留言、发送邮件,不应该就说自己是“失联”。(每日经济新闻)

【Rivian将在美国召回502辆电动皮卡,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据华尔街日报5月13日消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因安全气囊问题将召回502辆电池电动皮卡,这些安全气囊或对前排座位上的儿童构成安全风险。Rivian在周二提交给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一份公告中表示,发现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正常使用,原因是座椅组件存在校准错误。(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56%,房地产、汽车板块涨幅居前】5月13日,两市股指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板块轮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6%,深证成指涨0.11%,创业板指跌0.09%;板块方面,房地产大涨,世联行、荣安地产等多股涨停;煤炭、汽车、传媒娱乐、化肥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造纸、水务等跌幅居前。两市个股涨跌接近各半。

【工程机械板块走高】山推股份、诺力股份涨停,恒立液压、吉峰科技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荣安地产、中洲控股等涨停,滨江集团、财信发展等跟涨。

【预制菜概念股走低】步步高跌逾9%,安井食品、千味央厨、福成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