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ESG评级查询平台覆盖面再扩容 助力可持续投资

新浪财经2022-05-13 16:09

随着ESG评级合作伙伴扩容至九家,新浪财经ESG评级查询平台(https://finance.sina.cn/esg/grade.d.html)已成为国内覆盖度最广、评级数据量最多、评级查询维度最为多元的ESG评级聚合平台。用户可登录新浪财经APP,在搜索框输入ESG即可找到评级入口,查询所有的ESG信息。

14

在新浪财经APP搜索框输入ESG即可找到评级入口

目前,关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和ESG评价,全球还未形成统一共识。这就导致对同一家企业的ESG评级会因为评级机构不同的评价体系而不同,而且数据散布在不同机构的不同网址。这样的情况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给ESG投资者造成困扰,如何快速找全一家公司的不同评级结果并进行权衡,如何横向比较同业不同公司的不同ESG体系的评级分数,这些都是ESG关注者和投资者的迫切需求。

为解决这些行业痛点,致力于推动ESG评级在中国发展的新浪财经,为社会各界提供了目前最为完善和多元化的ESG评级结果,并免费供用户查询。用户不仅能够在新浪财经APP查询到全球企业的ESG评级,并且可以在平台中了解各家评级机构的评级框架及方法,根据ESG投资需求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

13

用户可参考不同的评级体系和方法

新浪财经目前已上线国内外九家主流评级机构的ESG数据,包括路孚特、富时罗素、中财绿金院、商道融绿、盟浪、中诚信、秩鼎、妙盈和华测CTI。晨星公司的数据也即将上线。平台现已覆盖全部A股、港股、中概股,以及大量美股、日股等海外上市公司的ESG评级。

新浪财经不仅提供企业的ESG总评级,还提供环境E、社会S、公司治理G三大领域的分项评分评级,满足深度的ESG数据需求,便于投资者以多维度更深刻地审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表现。

12

新浪财经已上线多家ESG评级

用户登录新浪财经APP(http://finance.sina.cn/app/auto_download_finapp.shtml)后,还可以在个股行业入口、ESG评级中心等多种场景,轻松查看企业的ESG评级。

11

多场景查询ESG评级

ESG事业在我国方兴未艾, 以ESG评级数据为基础的ESG投资正进入新的阶段。值此契机,新浪财经携手国内外权威ESG评级机构,为全社会提供ESG评级查询,让广大用户对全球企业的ESG表现有更为全面的认知,以此带动更多投资者发现ESG的价值,持续推动我国ESG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