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要闻回顾|国办: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带动更多就业;银保监会: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坚持租购并举

刘荻秋2022-05-13 23:27

【国办: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带动更多就业】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提出,扩大企业就业规模,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要设置好“红灯”“绿灯”,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带动更多就业;稳定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指导企业规范发布招聘信息,推进公开招聘。

【银保监会: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坚持租购并举】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城市建设和治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央行: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同比少增8231亿元】据央行网站消息,2022年4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207.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0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5个和1.4个百分点。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454亿元,同比少增8231亿元。

【国家移民管理局:“停办护照”“绿卡剪角”传言不实】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境外一些媒体出现我国“停办护照”“对绿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歪曲抹黑我出入境管理政策;当前出国出境染疫风险仍然较大,境内人员仍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国家粮食交易中心:5月20日竞价交易50万吨进口大豆】据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消息,经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20日13:30竞价交易50万吨进口大豆。

【教育部:监测显示非学科类培训价格总体平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自2022年4月起,教育部监管司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每月开展一次非学科类培训服务市场价格监测。监测数据显示,由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和项目较多、竞争相对充分,培训并非刚需,再加之受疫情影响线下停课,校内课后服务广泛覆盖,“双减”政策实施前后的非学科类培训服务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证监会明确初期参与试点证券公司准入条件】5月13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明确初期参与试点证券公司除具备完善的业务方案、专业人员、技术系统等条件外,还需满足资本实力、合规风控能力方面的两项条件:一是最近12个月净资本持续不低于100亿元;二是最近三年分类评级在A类A级(含)以上。

【中证协:证券公司薪酬制度应结合行业特点制定稳健方案】5月13日,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建立稳健薪酬制度指引》指出,证券公司在制定薪酬制度时,应当结合行业特点制定稳健薪酬方案,充分考虑市场周期波动影响和行业及公司业务发展趋势,适度平滑薪酬发放安排,同时做好薪酬激励的极值管控和节奏控制。

【山西:为租户减免租金 可申请免征6个月租金收入应缴纳的房产税】5月13日,山西省税务局发布通知表示,2022年为从事服务业生产经营的承租方减免租金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申请免征6个月租金收入应缴纳的房产税。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