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提级管控 加强市场防疫管理 为保供人员建立“白名单”机制

郑琳娜2022-05-18 18:28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郑琳娜 5月18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8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对丰台区提级管控,全区非必要不出区,实行居家办公,管好管严管实封(管)控区,防止疫情外溢。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自5月17日发布会后,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9例。其中,丰台区27例,房山区10例,海淀区7例,朝阳区4例,西城区1例。

连日来,丰台区新增本土病例数持续上升。丰台区岳各庄市场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8例,其中工作人员43例,关联人员35例。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介绍,围绕岳各庄市场聚集性疫情加强排查管控,集中力量开展到访、送货、采购等人员信息摸排,缜密分析病源轨迹碰撞交集情况,全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丰台区相关人员全部落实精准管控,对外区外省市人员已将信息第一时间横转属地,确保不漏一人。

前期,丰台区已对岳各庄市场相关配送人员按照“高风险人员”进行管控。

孔钢城表示,要加强市场防疫管理,出入口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核酸查验、佩戴N95口罩等措施,市场内公共场所、封闭空间每日3轮环境消杀,所有商户及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抗原”滚动筛查。

在做好防疫管理的基础上,丰台区指导新发地市场加大产地货源的采收、储运力度,蔬菜加权平均价降至今春以来最低。为货运司机、封控管控区外卖快递员等重点保供人员建立“白名单”机制,确保物流、仓储、末端配送等各环节顺畅高效。

刘晓峰介绍,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通报,自5月19日起,北京市丰台、西城、海淀、房山四个区全域以及近7日内出现阳性病例的街镇5月19日、20日、21日连续开展三轮的区域核酸筛查,其他地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