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大中华区换帅 闵慧琳接下业绩改善重任

阿茹汗2022-05-18 19: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5月18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惠氏确认,雀巢大中华区惠氏营养业务负责人张甦毅已决定在2022年5月底离开雀巢集团,闵慧琳将于6月1日加入雀巢担任惠氏婴儿营养品大中华大区负责人。

根据惠氏方面的介绍,即将接任的闵慧琳2017年加入金佰利,担任亚太区战略总监,随后于2019年担任台湾市场的总经理,并在2020年升任为台湾及香港市场的总经理。惠氏认为,闵慧琳拥有超过20年在消费品公司的工作和管理经验,超过14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具备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和认知,同时也兼具国际敏锐度及全面的全球视野。

现任张甦毅于2014年加入雀巢,担任惠氏婴儿营养品市场运营及电子商务总经理。在2018年1月被任命为雀巢婴儿营养品跨境电子商务及韩国和大洋洲雀巢婴儿营养品负责人。在此期间,张甦毅建立了婴儿营养品跨境电子商务团队并打造了跨境电商业务。并于2020年7月被任命为惠氏大中华区总裁。

惠氏是雀巢集团旗下重要的婴幼营养业务板块,不过近两年惠氏的增长遇到了挑战。雀巢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中提到,大中华大区有机增长率为3.4%,销售额增长7.6%。按照产品类别划分,大多数品类的强劲销售增长被婴儿营养的销售下降部分抵消,婴儿营养的转型措施仍在继续。

受到中国市场出生率的下滑以及本土品牌竞争的加剧,惠氏在不断加快调整。2020年惠氏将大中华区总部落户在上海,彼时张甦毅提到的惠氏改革是创新产品以及尽快做到下沉。

按照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此前的表态,在中国婴儿营养品业务上,雀巢不会收缩战线,也不会撤出战场。接下来,惠氏的业绩改善重任交到了闵慧琳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