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公司发布iFLYBUDS Pro录音降噪会议耳机 解锁“会议耳机”新赛道

2022-05-19 11:18

头图

5月17日,未来智能公司正式发布全新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这是一款专注于办公和会议场景的TWS耳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实时录音转写等功能为一身。

“当你把TWS耳机日常应用的各种场景进行逐一剥离之后,你会看到有一些地方与语音的契合度是非常高的。”未来智能CEO马啸表示,比如疫情环境带来的办公方式改变,在线上办公、移动开会的时候,语音的沟通显然要比文字更加高效,而这就是讯飞未来智能公司目前专注的领域,即为这些金融圈精英、白领人士,提供一个便捷的“工具性”产品。

1

iFLYBUDS第一代产品诞生于2020年。基于上一代产品的用户反馈数据,iFLYBUDS Pro录音降噪会议耳机全面进化。其中, iFLYBUDS Pro率先搭载了“Flash Record闪录”功能,基于耳机内置的“闪录芯片”,连接手机后长按耳机3秒,即可进入录音状态。在闪录芯片的独立闪存录音完成后,每支耳机可独立存储2-4个小时的语音内容,在高铁、电梯、地下车库等网络条件差的环境中,依旧可以录音,网络条件变好即可转写。

同时,得益于未来智能AI智能服务平台的积累的大数据为基础,FLYBUDS Pro升级到了7种语言、12种中文方言,以及金融、科技、法律等10种行业的术语的转写,iFLYBUDS Pro转写准确率达到98%。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记录以后,无论是电话录音还是现场录音,AI可以自动根据说话人的声纹特质区分说话人,自动过滤会议中的冗余语气词,并且智能标记重点段落帮助会议后的信息整理。

此外,iFLYBUDS Pro设置了环境降噪、通透模式、关闭降噪三种模式,降噪深度最高可达45dB,并支持电脑端的网络会议录音及转写,并兼容主流远程会议软件,如飞书、微信、腾讯会议、钉钉、zoom、讯飞听见等等。

根据多渠道供应商数据及Canalys等调研机构的推测,未来五年TWS耳机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4年市场总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0.5亿副,年复合增长率为15.04%。IDC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TWS耳机销量达3.1亿台,同比增速达33%,其中国内市场销量约8092万台,同比增长28.0%,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销量将冲击1亿台关口。

相对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TWS耳机产品,iFLYBUDS Pro聚焦应用场景的“痛点”,基于办公场景对于效率上的不断追求,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现有的办公场景痛点实现“降维打击”,解锁 “会议耳机”新赛道。

可以想象,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突破,当TWS耳机充分融入实时在线、万物互联时,耳机将有望作为核心穿戴的交互入口,基于场景主动为用户提供智慧服务。

而在马啸看来,基于AI语音技术基础,再加上面向会议场景的语音数据积累,算法和数据层面的实力积累将会成为未来智能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