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联合彭博举办境外机构投资者线上分享会

2022-05-19 17:25

5月18日,平安银行与彭博联合举办境外机构线上投资者分享会,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家各类机构参与者参会。 彭博大中华区总裁汪大海、平安银行董事长特别助理霍珂瑞(ChrisHodson)、行长特别助理宋伦镐(Yunho Song)等嘉宾参会并进行主旨发言。此次会议聚焦“全球视角下的中国债市”,霍珂瑞(ChrisHodson)和宋伦镐(Yunho Song)两位外籍专家结合在中国固收市场深耕七年的丰富经历,分享了对中国债市的观察和思考。

霍珂瑞(Chris Hodson)作为华尔街电子交易先锋,回顾了与宋伦镐(Yunho Song)七年前一起加入平安,在中国市场上亲身体验到的发展与改变。债券市场规模七年间几乎翻了两番达到20.4万亿美元;市场日渐成熟、市场参与者愈发多元,投资交易需求日益丰富;同时传统的金融机构也在不断优化策略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发展。随着中国固收市场开放,更多的境外机构参与投资中国市场,外国投资者交易也更加活跃,中国债券在全球资产配置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此外,中国债券被纳入世界三大债券指数,无疑加速推动了中国固收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在快速发展之外,Chris也在实战中观察到中国市场一些有趣的、独有的现象,比如,税收对债券价格的影响,金融机构的KPI考核导向对不同水平票息债券价格的影响等等。

宋伦镐(Yunho)作为一名全球宏观配置专家,认为中国是全球供应链中关键的一环。不仅是全球最大出口国,也是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作为全世界的制造业中心,中国以合理的价格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了海量优质产品,提高了广大贸易伙伴国家国民的生活水平。未来,中国在全球贸易活动中的份额还将继续增长,并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Yunho建议,对于海外机构投资者而言,中国市场是不可忽视的,对中国的投资应该是有前瞻性的且动态调整的。

七年前加入平安时,Chris和Yunho希望能把在美国、日本、欧洲市场的经验带到中国,利用平安的平台和优势,在中国市场建立能媲美海外的FICC模式。经过持续地投入和努力,Chris和Yunho为平安打造了市场领先的交易系统和高素质的本土团队,平安银行已经成为中国境内固收市场上最具市场影响力的机构之一。作为团队最杰出的代表,平安银行金融交易部总经理钱鑫在此次分享会圆桌论坛上谈到,“对市场保持敬畏、海外经验本土化;永远尊重客户、努力为客户多想一点点;对自己高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平安银行总行层面的战略支持等综合因素,共同成就了团队今天的成绩和市场口碑。”

未来,中国固收市场将更加开放,平安银行将继续与境外机构客户在CIBM直投、债券通等渠道上深化合作,努力为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