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资讯 | 阿尔巴尼斯将出任澳洲新总理,主打绿色低碳牌;豪掷150亿!中国电建定增投向海上风电等项目

2022-05-22 13:39

1、阿尔巴尼斯将出任澳洲新总理,主打绿色低碳牌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59岁的工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将出任新一任总理。工党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计划在2030年将排放减少43%,大幅领先于联盟党的26%,但并不打算停止新建煤矿项目。(界面新闻)

2、豪掷150亿!千亿基建龙头定增投向海上风电等项目,发力新能源弥补地产盈利下滑?

总市值超1100亿元的央企基建龙头中国电建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精品工程承包类项目、战略发展领域投资运营类项目、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等。(财联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