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经开区城投:已与21家金融机构磋商贷款展期 正推进与市级别城投合并工作

蔡越坤2022-05-23 21: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近期,十堰经开区城投公司积极与各金融机构沟通,通过发函、电话邮件、会议商谈等形式洽谈贷款降息展期事项。”湖北十堰经开区城投的贷款展期动作,引起了债券投资圈的注意。

上述动向是在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于2022年5月10日发布的一篇名为《区城投公司:打好“组合拳” 切实化解债务风险》的文章中透露出来的。

5月23日一早仍然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显示的该篇文章,但8点30分左右,该文章被删除。对此,记者向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开披露电话,接电话的人士回应称,不了解相关情况。

上述文章内容还指出,近年来,区城投公司全力寻求金融机构支持,通过优化存量债务结构,延长债务期限、降低借款利息来缓解债务压力,以“低息置换”“期限错配”等方式优化存量债务。截至目前,区城投公司已向21家金融机构进行了贷款展期降息磋商工作,与11家银行机构初步达成相关工作措施,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区属平台公司转型发展。

文章还称,据了解,区城投公司将继续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力度,密切关注最新金融政策,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继续以债务置换和降息为主,辅以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法,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债务化解工作。

据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上述文章所指区城投公司即:十堰经济开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堰市经开区城投”)。

对此,5月23日,记者拨打了十堰市经开区城投联系方式,接电话的人士也向记者确认,区城投公司即十堰经济开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对于上述文章所指内容,十堰市经开区城投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区城投公司目前在推动与十堰市级别城投合并工作,上述文章所指区城投公司与各金融机构沟通洽谈贷款降息展期事项是开展合并前期的工作动态与准备工作。

对于上述文章所指,“截止目前,区城投公司已向21家金融机构进行了贷款展期降息磋商工作,与11家银行机构初步达成相关工作措施”。区城投公司上述人士也表示,该情况属实。

另外,对于十堰市经开区城投与十堰市级别城投合并工作进展,该人士表示,目前具体方案没出来,与哪家市级别城投合不知情。该人士称,市级别城投是AAA城投,区城投公司是AA评级,合并后更加有利于融资等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公开数据显示,十堰市经开区城投目前区城投公司存续债券仅有一只,为“16十堰经开债”,存量规模为2.6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