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资讯|宝钢股份发行全国首单低碳转型绿色公司债券 用于湛江钢铁相关项目;食品企业谋求碳资产开发 益客食品“牵手”水发浩海

2022-05-25 16:30

1、宝钢股份发行全国首单低碳转型绿色公司债券 用于湛江钢铁相关项目

5月24日,宝钢股份方面向记者提供的书面材料显示,该公司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的低碳转型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宝钢股份方面介绍称,该债券由中信证券牵头主承销,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金公司、华宝证券联席承销,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2.68%。(每日经济新闻)

2、食品企业谋求碳资产开发 益客食品“牵手”水发浩海

5月24日晚,益客食品公告称,5月2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益客食品产业有限公司与山东水发浩海优发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披露的合作内容,双方将进行益客产业碳资产(包括“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即CCER项目”和其它类型的国内外减排机制项目)开发项目,在益客产业资源基础上,开发碳资产参与国内外碳交易。同时推进益客产业碳中和产业园建设项目。(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