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央行: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玛氏箭牌召回软糖产品;开课吧:整体裁员30%

蒯思函2022-05-26 11:45

 事件关注

央行: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据央行网站消息,5月26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用好降准、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持续增加普惠小微贷款投放。科学制定年度普惠小微专项信贷计划,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全国性银行要向中西部地区、信贷增长缓慢地区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倾斜。

【交通运输部:做好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5月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做好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紧盯疫情形势,指导北京等涉疫地区及时暂停中风险、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对外道路客运服务和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及时调整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组织方案,对途经封控区、管控区的城市公共汽电车和轨道交通线路,实行绕行或甩站运输,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扩散。

部门: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5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建立;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有新提升。

国家卫健委:52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6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6例;本土病例104例(上海48例,北京36例,天津11例,河南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5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本土356例。

大公司

【玛氏箭牌召回软糖产品】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宣布,玛氏箭牌糖果有限公司正在召回特定批次的SKITTLES软糖、STARBURST软糖和LIFE SAVERS软糖,召回原因为相关批次的软糖或其包装袋中可能嵌入极细金属线。经海关总署核查,玛氏箭牌公司召回的问题产品没有直接对华出口。

【开课吧回应:整体裁员30%,否认拖欠供应商2亿货款】近日开课吧深陷裁员危机,此外还被爆拖欠学员返款、以及高额的合作商营销推广费用。5月25日,开课吧回应称:“公司从5月初开始组织调整和人员优化,整体裁员规模控制在30%左右,5月底结束。其中业务端通过‘关停并转’保留高效率业务,优化15%-20%;中后台整合优化30%-40%。”据内部人士透露,开课吧的工资发放时间原本为每月15日,去年改为20号发放,今年1月份则延迟到每月25日-30日不定时发放。(界面新闻)

【圣湘生物: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据圣湘生物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5日,圣湘生物自主研发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成功通过欧盟CE认证,这意味着该试剂盒可在欧盟国家以及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进行销售。目前,圣湘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接收到了来自西班牙、阿联酋、南非等众多国家的订单需求,主要用于应急储备。与此同时,公司正在推进该试剂盒在多个国家的紧急注册及测评工作。

【雅化集团:已开始供货特斯拉】雅化集团近日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与特斯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开始供货,随着其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将逐渐增大公司锂盐产品供应量,为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此外,公司表示,公司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锂资源储备,目前的锂资源供应渠道已能满足2022年锂盐生产需要。(证券时报网)

【推特就不当使用用户数据一案达成1.5亿美元庭外协议】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25日,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推特公司表示同意支付1.5亿美元,以解决其面临的不当使用用户数据的指控。推特面临的指控包括在2013年5月至2019年9月间歪曲“安全和隐私条款”。指控称,推特在收集用户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后,利用这些信息帮助广告直达目标客户,然而推特在这一过程未尽到告知用户的义务。

A股午盘

 【上证指数涨0.65%,工程机械、煤炭等涨幅居前】5月26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高开后快速回落,随后探底回升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65%,深证成指涨0.9%,创业板指涨0.39%。盘面上,热点轮动,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航天军工、工程机械、化纤、煤炭、通信设备、船舶、建筑、证券、水务、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板块表现分化,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板块回调。

 【国防军工板块走强】航天发展、新兴装备涨停,三角防务、中航光电等跟涨。

【通信设备板块拉升】武汉凡谷涨停,剑桥科技、新易盛等跟涨。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低】福达股份、索菱股份跌停,中马传动、中捷精工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