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于新国标出台,莫干山豆茵板提前布局ENF环保标准

2022-05-27 09:43

消费者对环保绿色家具和建材的需求日趋旺盛,环保成为建材家居行业的“底层逻辑”,人造板企业纷纷决战环保赛道。莫干山板材是中国人造板行业较早深耕环保品质,引领行业环保变革的企业。早在2019年,莫干山板材推出了甲醛释放量为0.009mg/m³的拳头产品豆茵板。目前,豆茵板凭借美国CARB-NAF认证和 ENF无醛人造板认证的双重加冕,其环保品质成功登上环保等级金字塔塔尖。豆茵板不仅问世时间比ENF新国标公布和实施足足提前了两年,而且对甲醛释放量的控制也远超ENF新国标的标准。 

11

权威认证,豆茵板ENF品质登顶全球环保金字塔尖

ENF新国标(甲醛释放量≤0.025mg/m³)标志着中国拥有了全球最严苛的人造板环保等级标准,为行业向着有序、规范的方向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ENF新国标为消费者认知和分辨“无醛人造板”提供了规范、统一、权威的衡量依据。早在ENF新国标推出的一年之前,经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权威检测(2020R109号检测报告),豆茵板的甲醛释放量为0.009mg/m³,这一数值仅为ENF新国标规定的甲醛释放量的36%,远远超越了ENF新国标的环保标准。 

22

2021年11月,通过初始工厂检查、市场随机抽样检测和获证后监督的模式,依据《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认证技术规范》,国建联信对豆茵板的芯板、中板和单板基材以及大豆蛋白胶粘剂进行了甲醛释放量的全面检测,检测结果再次表明豆茵板完全达到了甲醛释放量≤0.025mg/m³的ENF级环保标准要求,并颁发了无醛人造板分级认证证书,准许莫干山豆茵板使用ENF分级认证标志。莫干山板材也成为行业首批获得该证书的企业。

豆茵板能迅速占位无醛人造板市场,离不开莫干山板材环保科技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绿色制造体系的强大驱动。

纯天然大豆蛋白生物胶为豆茵板夯实了差异化竞争优势 

111

人造板要达到ENF级甲醛释放量≤0.025mg/m³的环保标准要求,最关键的是突破胶粘剂的无醛添加技术。莫干山家居研究院携手中科院、林科院等权威科研机构,历时多年科研攻坚,以再生天然植物资源——大豆榨油后的剩余物豆粕为原料,以水为分散介质,运用特殊的水解方法,自主研发出纯天然生物质基的大豆蛋白胶,并应用于豆茵板的生产制造。该技术不仅确保了豆茵板胶水制剂完全不含甲醛,从根本上杜绝了甲醛、苯酚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释放,同时,还一举解决了传统豆胶耐水性差、防霉性差、工艺适应性不强等问题。此外,莫干山板材的科研技术团队还将纳米技术应用于豆茵板的生产,采用纳米层状硅酸盐增强技术和高分子交联技术调节了豆茵板大豆蛋白胶的黏度,让豆茵板的粘结性能表现更为优异。创新科技赋能,让莫干山豆茵板抗压耐磨、自然清新、耐水防霉、不易老化变形。

“供产销一体化”模式加绿色制造工艺,锁定豆茵板无醛添加品质

为了从源头确保豆茵板基材的无醛添加品质,为莫干山板材坚持严格选材,在广西和山东等地的优质林场采购原材料。豆茵板以整块优质的杨木、桉木、杉木作为芯板,其高品质的基材为豆茵板在无醛人造板市场再胜一筹奠定了基础。经FSC绿色供应链认证,莫干山板材的原料全部达到绿色供应链标准。

55

莫干山板材积极践行生产环境“绿色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品品质“健康化”的生产经营理念,打造出绿色制造典范,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2018年,莫干山板材荣获“绿色工厂”认证。2019年,上榜“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莫干山板材的绿色制造体系通过豆茵板的27道0醛添加制造工艺,全方位塑造了豆茵板的无醛添加的环保品质。

66

豆茵板在市场的走红彰显了莫干山板材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更夯实了莫干山板材提前布局“ENF无醛添加时代”、占领先机、构筑竞争领先优势地位的战略。站在无醛人造板的市场风口,豆茵板借助科研创新、经营创新和绿色制造的强大加持,已成为环保品质天花板,以极致环保消费体验稳固行业销量领先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