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零点前

钱玉娟2022-06-01 00: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上海市多区域实行着封闭管理,6月1日,成为全市居民自由出行的转折点。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已有一些社区于一周前给住户们发放出入证,实行定时、规律“放风”出行。为迎接6月1日的到来,一些上海市民记录下了零点前那些纪念时刻。

图1:5月31日下午,上海宝山区保利叶语二期295号的11位疫情志愿者们在楼口合影,纪念这段封控的日子。

图2:自3月25日居家封闭管理73天后,江源终于在5月31日下午手持出入证外出,她第一时间来到烧烤店,外带了一份烤串,搭配可口可乐,她说“幸福满满”。

图3:烧烤店虽然营业,却不能堂食,外带和外卖订单接连不断。

图4:等在烧烤店外的外卖小哥。

图5:一家面馆仍未开业,玻璃门上贴着“暂不营业”的手写告示。

图6:5月31日下午可以外出的人们来到美食广场,在耐心等待着外带的餐食。

图7:一位上海市民自备道具,带着鲜花来到外白渡桥,远望东方明珠塔合影留念。

图8:为迎接6月1日,不少市民来到外白渡桥打卡记录,几位穿防护服的人们出现在其中。

图9:住在保利叶语的李向广,在5月31日晚记录下了,社区内的老少邻居们点燃冷烟花,迎接零点到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