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教育】盘点:加州“值得申”的3所大学!

黄中阳2022-06-06 17:25

加利福尼亚州(加州)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之一,不仅是美国重要的电子工业基地硅谷的所在地,谷歌、苹果、脸书、英特尔等令留学生向往的企业都聚于此,其学术氛围也十分浓厚,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系统均分布于此,后者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公立大学”和“公立高等教育的典范”。


那么加州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好大学呢?今天来推荐给大家3所!



1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


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在斯坦福大学毕业的校友中,最知名的包括美国第31任总统赫伯特·克拉克·胡佛,美国第12任能源部部长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朱棣文,TCP/IP协议和互联网架构的联合设计者文顿·瑟夫,美国第63任国务卿沃伦·迈纳·克里斯托弗。



斯坦福大学主要的强势学院主要有:


商学院

毋庸置疑,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被认为是美国最好的商学院,在2021的QS全球MBA的排行榜上位居全球第一!


也许是因为身处硅谷,斯坦福商学院强调开创新科技新企业的“小企业精神”,培养的是“穿T-恤衫”的新一代小企业家。



工程学院

自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成立以来,工程就是学校教育和研究的核心内容。


工程学院成立于1925年,在这之后八十几年里,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师们进行了无数次技术革命,促进了加州的技术产业发展,为800多家公司成立提供了帮助。学院的学生人数占了斯坦福大学总学生人数的四分之一。学院有65个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附属项目,其中很大部分融合了多个学科的内容,包括了医学、商业、语言学和物理学等。



本科招生政策


//学术要求

高中毕业或完成大一课程,均分不得低于80分


//语言要求

SAT/ACT

斯坦福大学要求递交SAT(如递交新SAT成绩,需递交SAT+Essay)或ACT+写作成绩,建议递交SAT II考试成绩,但不做绝对要求。本科被录取新生的SAT与ACT均分如下:

SAT阅读均分:690-780,数学均分:700-800,写作均分:690-780;

ACT综合均分为31-35。

AP/IB

斯坦福大学接受国际课程,如AP、IB课程抵学分。大致抵学分标准如下:

AP课程:取得3分、4分或5分,一般低于3分不可抵学分;

IB课程:高水准课程取得5分、6分或7分;



黄老师点评:

早年间,斯坦福大学为了能够给更多的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于是他们从全国各地邀请到优秀的企业在校园内部发展,这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给学生的实习岗位,随着时间的发展,才慢慢的形成了如今的创业氛围。而拥有这样顶级的创业氛围,斯坦福大学则自然成为了学生内心的梦校。



2 南加州大学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简称USC),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是美国西海岸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美国大学协会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南加大工程学院拥有两座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设立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微电子生物系统中心(BMES)以及综合多媒体系统中心(IMSC),并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设立世界顶尖量子计算中心,其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选为第一所国土安全卓越中心。南加大信息科学研究院掌控着全球仅13个的根域名服务器之一。互联网域名系统,动态规划算法,VoIP技术,以及世界上第一款防病毒软件都诞生于此。


校友及教职工中共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全美第一,包括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影坛巨匠 。南加大在硅谷校友人数位居全美第四,世界顶尖计算机科学家入围人数世界第四。学校培养了众多航天与科技界人才,如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高通创始人维特比等。



南加州大学主要的强势学院主要有:


电影艺术学院

说到南加州大学的强势学院,不得不介绍的就是它的电影艺术学院,伴随着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发展,造就了不少电影界的奇才,该学院最著名的校友是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和音效大师班·布特、《达芬奇密码》的导演朗·霍华德,《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巧克力工厂》的导演大卫.L.沃尔普。


南加州大学是美国第一所授予电影艺术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degree in film)的大学,自1965年以来,平均每两年就有一位校友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学院在保留传统的同时,也在不断改进已有的课程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媒体艺术。许多电影公司、知名校友在捐建世界一流的电影电视中心,为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一流的教学设施和设备。




商学院

马歇尔商学院(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是南加州大学著名的学院之一。该学院于1920年创立,前身为商业管理学院,是最早期的商业学校发展协会认可在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商业学校。


作为美国西海岸最为知名的商学院之一,Marshall商学院在商业、会计、管理等领域有着良好的教学声誉。此外,USC的商科毕业生在娱乐媒体领域有着压倒性的就业优势,马歇尔商学院MBA项目每年都有13%左右的毕业生进入娱乐行业。



本科招生政策


//学术要求

SAT/ACT成绩

如果进行过相关考试,需要提交IB/A-Level成绩

高中成绩单及英文翻译件

一封升学指导/班主任的推荐信(电影艺术学院需要两封推荐信)

期中报告(成绩单)

学校补充问题(文书)

面试、作品集等其他申请材料(如需)


//语言要求

录取学生TOEFL iBT平均分为111(小分不低于20)

IELTS 7.0(小分不低于6.0)

允许提交Duolingo(120)/PTE(68)成绩

不接受TOEFL ITP Plus for China



黄老师点评:

南加州大学拥有仅次于斯坦福大学水平的校友,所以学校的人脉圈广泛,校园里举办的招聘会也相应拥有很高的质量,此外,学校开放的学生意识和对学生商业方面的正确指导,也为学生的创业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因此南加州大学的学生对于商业的感知力特别强,学校的就业率也非常的高。



3 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加州理工(Caltech)”加州理工学院的规模很小,全校学生仅2000人左右,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


科学是加州理工学院的主题,也成就了许多科学家:爱因斯坦是在这儿放弃了他的“宇宙不变论”而认可了“宇宙扩展论”;物理学家卡尔·安德逊在这里发现了正电子;物理学家戴尔布拉克在这里对病毒的遗传结构和复制机理做出了重大发现,促成了分子遗传学的诞生;


物理学家盖尔曼在这里提出夸克理论;地质化学家派特森在这里推算出现代科学界公认的地球年龄一46亿年。还有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罗伯特-密立根、理查德·费曼、莫利·吉尔曼、亚瑟-麦克唐纳(2015),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鲍林,鲁道夫·马尔克斯(Rudolph Marcus)、泽维尔(Ahmed Zewail)、马丁-卡普拉斯(2013)、贝齐格(2014),诺贝尔生物学奖的著名遗传学家托马斯-摩尔根,艾德·路易斯(Ed Lewis)等等。



加州理工学院主要的强势学院主要有:


物理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部的教职员工、科学家和学生创造并使用最雄心勃勃和技术最先进的工具,努力探索和理解我们宇宙的各个方面——从它的结构到它的对称性,从它的诞生到它的未来。他们的研究涵盖了所有的尺度,从宇宙到原子、电子、弦、量子泡沫等等。


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学的研究是高度跨学科的,经常与应用物理学、天体物理学、行星科学、工程、化学和生物学等部门的科学家以及其他大学和实验室的合作者合作进行。研究领域包括实验基本粒子物理、理论基本粒子物理、核物理、观测天体物理、理论天体物理、宇宙学、引力波天文学、凝聚态物理、量子光学与信息。



天文科学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是航空学人才培养的基地,在美国享有盛誉,其航空航天专业隶属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包含流体(Fluids)、固体(Solids)、生物系统(Biosystems)和宇宙空间(Space)等研究领域,是美国精英学府的典范。


这个专业旨在培养学生使其掌握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和数学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并提升其将理论应用于高级航天工程研究的能力。学生将对航天工程方面的分析、计算和实验技术有深入的理解,并为将来在航空航天及相关领域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即是加州理工学院航空航天专业的毕业生,他于1939年获得了该专业的博士学位。



本科招生政策


//学术要求

学校报告;升学指导/班主任的推荐信;两位学科老师的推荐信;期中报告(成绩单);所在中学开具的正式版成绩单;学校补充问题;面试、作品集等其他申请材料(如需),在校成绩、学术水平和标化成绩,进行全面评估。


//语言要求

托福100分或者雅思7分(小分不低于6.5分)


黄老师点评:

加州理工学院是一个典型的学术研究型学校。学校地理环境非常优美,且拥有强大的资金政策,不仅能够给予学生各方面的学业支持,还可以提供给学生无限的发展空间。



整体来看,加州是一个非常多元、包容性极强的地区。


这里拥有全美顶级的私立名校,有口皆碑的文理学院,以及极富盛名的公立高校“加州系大学”。


同样,这里也是“硅谷”高科技名企、好莱坞影视巨头的聚集地。鉴于此,这里是很多准备申请STEM专业、影视艺术专业、以及想要在此就业的准留学生首选。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黄中阳】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