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障碍赛

夜雨瞬间2022-06-07 10:18

曾几何时马术运动成了一种时尚,有越来越多小朋友,开始从小学习骑马,甚至不少身高才及马肚子的小朋友也爱上了骑乘。骑马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既能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感,还能锻炼小朋友的勇气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并在人和马相处的过程里,培养爱心、耐心和智慧。

马自古以来就是人类亲密的朋友,它是人类农耕、交通、运输和战争的重要工具。马术比赛有很多种,其中障碍赛是马匹极致爆发力的表现,也是观赏性极强的一种比赛,可以说是马术极致的艺术表现。

比赛中需要骑手和马匹默契配合,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即总共15跳)。骑手和马匹配合的熟练程度,马匹的弹跳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的骑术及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格外重要。

尤其是当马匹面对障碍准备起跳时,它飞跃障碍的动力与信心,完全来自于骑手。如果骑手稍有犹疑畏惧,马儿立刻就能感觉到,以致拒跳、逃避。

骑手驾驭着马匹快跑接近障碍,骑手双腿紧夹,身体前倾,马头抬起前腿弯曲,后腿绷直用力蹬地,瞬间爆发腾空而起,从障碍的横杆上一跃而过,接着一个完美的着地,这种力的美感深深的吸引着许多骑手和观众。

图文作者:夜雨瞬间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夜雨瞬间】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