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人社部:2021年社保基金收入增长34.6%;深圳国资委:暂未发现深振业与张某某有经济联系;Meta任命首位首席信息安全官

蒯思函2022-06-07 11:46

 事件关注

【人社部:2021年社保基金收入增长34.6%】6月7日,人社部网站发布《202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68205亿元,比上年增长34.6%;基金支出合计62687亿元,比上年增加5107亿元,增长8.9%。

 【两部门: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配合电网调峰】6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配合电网调峰。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中长期市场和现货市场。鉴于现阶段储能容量相对较小,鼓励独立储能签订顶峰时段和低谷时段市场合约,发挥移峰填谷和顶峰发电作用。独立储能电站向电网送电的,其相应充电电量不承担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两部门: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通知》强调,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15省份发布2021年平均工资,IT业、金融业更有“钱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5日,至少已有15个省份发布了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浙江、广东、重庆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大关。从2021年全国平均工资来看,不管是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私营单位,IT业均为最高。多个省份平均工资最高的就是IT业。例如广东,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达到213031元;城镇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达到140251元。(中新财经)

国家卫健委:66日新增39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8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39例(内蒙古20例,辽宁13例,上海3例,四川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2例,其中本土85例。

大公司

 【深圳国资委通报网传视频涉及“国企书记”一事】6月7日,深圳市国资委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通报,针对近期网传视频涉及“国企书记”一事,深圳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经民政部门核查和个人事项报告核对,张晓中于2017年离异后未再进行婚姻登记。经工作专班核查,暂未发现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涉事张某某(女)及其名下企业有经济联系和业务往来。如后续发现张晓中存在其他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Meta任命首位首席信息安全官 负责监督平台滥用行为等】据路透社消息,6月6日,Facebook母公司Meta任命公司副总裁盖伊·罗森(Guy Rosen)担任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这是Meta公司首次设立这一职务。盖伊·罗森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Facebook工作,近期负责该公司的产品安全和诚信工作。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称,已要求罗森承担这项提升产品安全性的工作,他将“全面负责监督平台上的滥用行为以及产品、基础设施和公司信息的安全,包括内部和外部的风险”。(界面新闻)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6月15日起恢复限流开放北京环球度假区6月7日发布公告,将于6月15日起恢复限流开放,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计划在6月14日向入住客人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在同日开启营业,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于6月15日正式开放。游客入园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LME因镍交易再次面临诉讼风险 索赔金额约1534万美元】港交所6月7日公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在Jane Street Global Trading, LLC(原告人)提出的一项司法覆核申索中被指名为被告人。该申索拟挑战有关LME取消原告人声称于2022年3月8日英国时间00:00或之后执行的镍合约交易的决定。原告人声称有关决定根据公法属不合法,及/或构成侵犯原告人的人权。原告人索赔金额约1534万美元。LME管理层认为该申索毫无法律依据,LME将积极抗辩。

A股午盘

【沪指涨0.48%,航运港口板块走强】6月7日,三大指数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维持震荡格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8%,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14%。盘面上,航运港口、中药、油气、光伏、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电子化学品、风电设备、橡胶、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600只个股上涨。

【免税店板块走强百联股份、海汽集团涨停,武商集团、中国中免等跟涨。

【电力板块拉升】豫能控股、赣能股份涨停,湖北能源、广州发展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低】安凯客车跌停,江淮汽车、金龙汽车、江铃汽车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