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获批!飞鹤奶粉完成行业内乳铁蛋白产业化“0”的突破

2022-06-08 13:50

近期,中国乳业龙头飞鹤奶粉成功获批乳铁蛋白生产许可,标志着我国乳品行业第一条乳铁蛋白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一直以来,中国乳制品行业存在部分关键原辅料依赖进口的问题,其中,乳铁蛋白就是最为突出的问题。在此之前,中国奶粉品牌的乳铁蛋白100%进口,乳铁蛋白曾经炒至天价,极大的限制了中国奶粉品牌的发展。实现关键原辅料的国产化和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是大国乳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飞鹤奶粉率先实现乳铁蛋白国产,可以说是中国奶粉品牌发展的新里程碑。

11

中国飞鹤乳铁蛋白自动化生产线

作为国产奶粉领先品牌,飞鹤奶粉60年来坚持中国母乳研究、产业模式创新、生产工艺改进等科技研发,尤其是2011年以来,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持续攻关,推动国产婴配粉核心原辅料的自主供应。2014年,飞鹤奶粉开发了乳蛋白浓缩物和乳清分离蛋白加工工艺,解决了乳清基料国产化的关键技术问题;2015年,飞鹤奶粉完成了脱盐乳清生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并成为此后近10年国内唯一一条正常运转的脱盐乳清生产线;如今,飞鹤奶粉完成行业内乳铁蛋白产业化“0”的突破,应用当前国内先进的生产技术,建成了行业内第一条乳铁蛋白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乳铁蛋白的提取和保护。更重要的是,这一生产线实现了技术链的国产化,解决了国内乳铁蛋白生产的成本问题。

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相信在未来,飞鹤奶粉必将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与对中国制造的不断追求,实现更多的技术突破,带领中国乳业在细分领域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