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皓元医药:顶格“小额快速”

明看并购2022-06-11 23:14

6月7日,皓元医药公告,拟通过发股及现金收购药源药物100%股权,并向控股股东安戌信息发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总交易价格4.1亿元。这是笔者所见科创板“小额快速重组”首单。

本次交易几乎是按着《科创板重组审核规则》对“小额快速”审核的上限条件设计而生:交易金额不超过5亿元,发股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5%,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小额快速”工具2018年首次推出,开启了创业板并购重组的春天。去年6月,科创板也设定了小额快速程序。

自去年6月8日科创板上市,皓元医药市值127亿元,充分利用规则压线打出漂亮一球,年轻高手必须顶格见!


(沈臻霖/文)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