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一华为店铺着火,赛力斯回复:初步判断非汽车引起

王帅国2022-06-15 10: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6月14日早间,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分局发布消息称,6月13日23时许,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发生一起火灾,起火处为一楼底商一手机店。截至目前现场有两名人员初步判断因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

从此次事件的网传视频中可以看到,此次发生火灾的手机店为一家华为品牌手机店,且视频显示,该店内至少停放有一台新能源展车。

在社交网络上,有发布疑似现场视频的网友表示:“我这里华为专卖店炸了,车炸了,华为的电车。”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向赛力斯求证,该公司一位内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我们现在需要等待消防以及相关部门的一个调查结果。我们目前的判断是,车辆在着火前所有反馈到后台的信息没有任何异常。所以我们初步判断应该不是车辆起火,很大可能是(店内电线)线路的问题。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

据其介绍,发生火灾的华为店铺中停放车辆,是华为与赛力斯汽车联合打造的AITO品牌旗下首款车型问界M5。

此外,华为与AITO品牌也在回复其他媒体问询时表示,火灾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对店内车辆后台数据进行分析显示,目前尚未发现车辆异常。

据赛力斯官网介绍,AITO是赛力斯发布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华为从产品设计、产业链管理、质量管理、软件生态、用户经营、品牌营销、销售渠道等方面全流程为赛力斯的AITO品牌提供了支持。

2021年12月,赛力斯发布和华为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并亮相了品牌首款车型问界M5。同月,华为正式发布问界M5,该车定位中型SUV,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被华为称为“首款鸿蒙汽车”。

3月5日,AITO 问界M5正式在全国36个城市、100余家用户中心开启交付。根据AITO品牌官方公布的数据,问界M5自3月至5月,月交付量分别为3045、3245、5006辆,呈现稳定上涨的态势。

在外界看来,问界M5初步成功有赖于华为在品牌与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多重加持,但这只是一个开端。如果此次华为店铺着火事件的起因在于问界M5,或对AITO这个新品牌造成不良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