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20家承销商IPO投价报告遭问询;小音咖被曝拖欠教师数月工资

蒯思函2022-06-15 12:29

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0.7%,从环比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5.6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47亿元,同比下降6.7%,环比增长0.0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361亿元,同比下降5.6%;

货物进出口总额34500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上月加快9.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9765亿元,增长15.3%,加快13.4个百分点;进口14736亿元,增长2.8%,上月为下降2.0%; 

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本地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5%;外来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为6.6%;

生产原油1757万吨,同比增长3.6%;生产原煤3.7亿吨,同比增长10.3%;生产天然气17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9%;发电641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3%。

事件关注

【央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2022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2年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第六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6个月(182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50亿元,起息日为2022年6月23日,到期日为2022年12月22日。

【20家承销商IPO投价报告遭问询,占比逾七成】5月份深交所对20家承销商进行了问询,主要关注首发(IPO)投价报告预测的审慎合理性。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创业板共有57家企业新上市,涉及承销商27家,这也意味着逾七成券商被问询。据了解,深交所今年以来持续对承销商定价、信息披露、网下投资者报价等加强监管。(证券时报)

【青岛:首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80万】6月15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通知》,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8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

国家卫健委:6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5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54例(北京25例,内蒙古14例,上海13例,辽宁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8例,其中本土65例。

大公司

【小音咖被曝拖欠教师数月工资,公司称计划打折分期支付】近日,知名音乐教育品牌小音咖被曝教师多月没有领到工资。小音咖创始人李艾在官方公众号发出一封《致小音咖家长和老师的一封信》,李艾坦承遇到了“资金紧张、运营困难”,并制定了“纾困计划”,承诺“尽力保障愿意接受复课且新增耗课老师的课酬先以打折的方式支付,剩余部分分期进行支付”,“参与纾困计划的老师,针对其历史未发放的课酬,制定分期支付方案,分批兑付”,同时希望家长“暂缓退费”。目前,小音咖上海线下门店目前仍全部处于关闭状态。(澎湃新闻)

【华为将在员工绩效考核中增加“伙伴满意度”选项,适当降低销售业绩比重】6月15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最近的组织调整加快了内部员工的流动。从今年开始,华为干部和员工的绩效考核中增加“伙伴满意度”选项,将适当降低过去考核权重中销售业绩的比重。(界面新闻)

【映客拟更改公司名称为“映宇宙集团有限公司”】6月15日,映客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及中文双重外文名称由“Inke Limited 映客互娱有限公司”分别更改为“Inkeverse Group Limited 映宇宙集团有限公司”。

【软银据悉正计划将Arm部分股份在伦交所上市】据彭博6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正在调整其持有的芯片技术公司Arm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可能将部分股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仍将把大部分股份在美国上市。(财联社)

A股午盘

【上证指数涨1.41%,金融股大涨】6月15日,沪指早盘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41%,深证成指涨1.48%,创业板指涨1.14%。盘面上,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保险、券商、银行、多元金融、房地产、船舶、家用电器、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电力、有机硅概念等板块调整。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元。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强襄阳轴承、模塑科技等涨停,蠡湖股份、松原股份等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中科金财涨停,雄帝科技、新国都等跟涨。

【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走低】蓝焰控股跌近6%,潜能恒信、中国海油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