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中国董事会全盘洗牌 中国区被赋予更大自主权

刘晓林2022-06-17 19:26

经济观察网讯 6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针对中国的最新人事任命:自2022年8月1日起,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贝瑞德将成为下一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任命Marcus Hafkemeyer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首席技术官),目前,他在上海担任华为汽车业务战略顾问。此外还宣布了中国区另一关键职能的任命: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CEO Stefan Mecha,出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以上任命都将于8月1日起生效。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将由贝瑞德领导的中国董事会将作为新管理架构核心,横跨品牌和业务实体发挥领导作用;同时将进一步调整中国的技术开发工作,加快研发速度和数字化进程。新的架构赋予中国区更大自主权,旨在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对于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兼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冯思瀚在今年8月1日离任后的安排,大众汽车集团未予透露。(记者 刘晓林)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