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雷兹:在线办公常态化带来网络安全隐患

沈怡然2022-06-18 11: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疫情对数字化办公趋势的推动,是否也会带来网络安全威胁?

对此,6月17日,泰雷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e Caine对记者表示,公共卫生危机所带来的远程办公、更高频的数据网络使用以及几乎所有活动的数字化造成了新的隐患。这些都导致了网络攻击的增幅空前。

泰雷兹集团为其所在的五大市场,包括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数字身份与安全等领域的客户提供数字化技术的解决方案、服务及产品。泰雷兹全球 81000 名员工遍布68 个国家,2021 年集团销售收入达162 亿欧元。

根据Group-IB机构数据,2021年,全球网络攻击和勒索软件事件的数量增加了150%。根据《泰雷兹网络威胁手册》,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欧洲的网络攻击数量增幅超过了30%。

随着数字化深入社会生活,各类网络威胁也在不断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居家办公潮使得个人电脑在家庭环境中越来越重要,个人信息与工作内容的混合带来了风险,局域网络接入互联网也加重了病毒入侵的风险。

Patrice Caine表示,如今,公司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信息安全官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与移动相关的问题,很多为手机提供安全保障的方案也开始大规模地出现。现在,大多数公司不仅为电脑、也为智能手机制定了针对性的管理与安全政策。

然而问题在于,大多数公司并不向所有员工提供手机,他们必须在许多选项中做出选择(使用个人手机、允许个人使用公司手机、仅使用公司手机办理公司业务)。这就产生了许多问题:应该对公司的手机实施何种级别的保护,应该允许哪些数据通过员工的个人手机传输,如何让员工在不考虑硬件配置的情况下高效协作。

Patrice Caine表示,在泰雷兹,我们设计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产品来帮助企业解决这类问题,并帮助他们尽可能简单的在个人电脑或智能手机上进行协作。

在线办公常态化的当下,企业和个人数字身份的安全保护也很重要。Patrice Caine表示,未来在线业务的增长需要可靠并强有力的数字身份方案。大量公共和私营机构将会使用生物识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进行有效和安全的身份验证、识别和操作。

根据Patrice Caine的观察,最近,一种更加去中心化的数字身份提供方式正在兴起,它们基于区块链等技术,让终端用户实现完全掌控,并允许不同服务提供商共享身份验证证明。疫情带来的在线办公只是一个短期的机遇,长远来看,这些数字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的组织架构、商业模式以及工作和交流方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