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个月 湖北“重启”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程久龙2022-06-21 15:28

 程久龙 实习生 李加妮/文 6月2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宣布,即日起,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据悉,此举是湖北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并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实施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开放后,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遵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继续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与此同时,要求所有旅游团队严格按照国家和湖北省实时调整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心精细做好旅游团队组织、接待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一团一报”并上传电子合同,出发前将团队行程、人员信息上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

今年一季度,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为贯彻防疫要求,2022年2月2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跨省旅游经营 “熔断”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及时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至此,湖北省跨省团队游正式按下“暂停键”。6月21日下午,武汉中国旅行社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经常经营的是湖北省内旅游线路,虽然省内去省外的游客接待不了,但省外来湖北的旅客我们还是可以安排的。”

湖北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后,旅行社表示,将重点按照国家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展开准备工作:“在游客方面,主要需要注意的就是游客核酸三天两检和日常消杀。”

有旅游行业人士分析,在出国团队游仍被暂停的当下,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旅行社业绩的提振。但疫情防控形势的动态性,也让国内旅行社的业务复苏存在不确定因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