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定制化服务 谢瑞麟扭亏为盈

谢楚楚2022-06-21 19:02

经济观察网记者 谢楚楚  6月21日,谢瑞麟(00417.HK)2022年3月31日止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于期间实现营业额27.68亿港元,同比增长4.5%。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1554.6万港元,而去年同期则取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398万港元。其中,占据总体营收的80%中国内地市场,同期增长仅为2%;中国香港及澳门市场同期增长约15%。

在业绩回顾分析中,谢瑞麟提到,中国香港和内地的销售均深受疫情影响。除通过在客户体验管理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优化,以缓解不良影响之外,还引入了新的商业模式,以扩大业务发展机会,“例如年内推出线上及线下定制服务,使客人可定制专属个人化产品,本集团将在未来数年充分利用这些长远投资。”

展望未来,报告提及:“全球及本地经济前景仍不明朗。新变种病毒的出现,持续的中美贸易冲突、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引发各国政治局势紧张、商业环境的巨变以及通胀加剧所带来的挑战,均无可避免地影响经济环境及本集团的运营业务。”

一位珠宝行业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对于大型珠宝企业而言,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对资本市场很有吸引力,也是后期实现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但要全面实施定制化服务营运模式,难度不小。目前,在定制化服务上,DR算是其中的典型,“单一性强,而且意义好”,定制化服务也将成为饰品珠宝的发展方向,“大家都在追求独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