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5城陆续推出“房票”安置;歌尔股份回应股价闪崩:会评估是否出台稳股价措施;新纶新材贷款逾期10.39亿元

蒯思函2022-06-22 11:51

 事件关注

【15城陆续推出“房票”安置】据第一财经消息,2022年以来,房地产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房票补偿再出江湖。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3月以来,全国已有15个城市陆续在房票安置方面有所行动,或以征求意见稿形式发布房票政策,或已公布政策细则并实施,而较早启动的城市则已开始发放房票。上述15个城市包括信阳、宜宾、常熟、江阴、温州、南京市溧水区、郑州等。业内普遍认为,房票制度是个相对多赢的拆迁安置方式。

 【6月地方债发行量有望创出单月最高纪录】4月,不到3000亿元;5月,超1.2万亿元;6月,很可能超1.5万亿元。最新统计显示,6月已发行及将于今后一周内发行的地方债规模达15673亿元,基本锁定地方债单月发行量的最高纪录。专家表示,在积极财政政策适当靠前发力的要求下,预计今年新增专项债券能够在6月底基本完成发行,并有望在未来两月撬动数万亿元资金,推动地方基础设施投资更快增长。(中国证券报)

 【多平台“封堵”数字藏品二级交易】近日,除微信之外,蚂蚁集团旗下数字藏品平台鲸探也在加大对违规账号的惩处力度,曾发布对违规用户处罚公告,已处理超百个违规账号(获取、转赠功能永久封禁)。业内人士表示,各大平台及协会的做法,表明了监管层和相关行业的态度,以期防患于未然。(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6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本土病例10例(北京4例,上海4例,内蒙古1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5例,其中境外输入83例,本土12例(辽宁4例,上海4例,北京2例,广西2例)。

大公司

【歌尔股份回应股价闪崩:会评估是否出台稳股价措施】6月22日早盘,歌尔股份股价大幅低开,随后跌停。对此,歌尔股份证券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业务正常,会评估是否出台稳股价措施。对于股价闪崩,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了解当中,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发生变化,都很正常。(中新经纬)

 【新纶新材逾期贷款10.39亿元】新纶新材6月21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逾期贷款约10.39亿元。针对逾期贷款,公司将持续与各债权银行积极沟通,努力通过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积极归还逾期贷款,力争妥善解决逾期债务问题。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长变更:李强接棒王兆华 王宏远辞去荣誉董事长】6月22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李强担任公司董事长,王兆华因工作变动辞去董事长职务,拟任职公司党委书记。此外,前海开源基金传奇人物王宏远也正式辞去公司董事、公司荣誉董事长等职务,未来将担任前海开源基金终身顾问、前海开源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拟用名、筹)理事长(拟任)。

【马斯克收购协议获推特董事会支持】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21日,根据推特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特别股东会议代理声明,其董事会一致建议股东通过公司与马斯克的并购协议。该声明写道,“如果交易现在完成,投资者将获得每股15.22美元的收益。”(每日经济新闻)

【德国反垄断机构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21日,德国反垄断办公室对谷歌公司展开调查,理由是谷歌公司涉嫌限制谷歌地图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相结合。

A股午盘

【沪指跌0.33%,赛道股再度走强】6月22日,两市股指弱势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汽车板块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深证成指跌0.44%,创业板涨0.45%;板块方面,汽车板块大涨逾2%,近20只个股涨停或逼近涨停;新能源车、储能、光伏、锂矿等也走强,工程机械、有色、煤炭小幅上涨;数字货币、石油等跌幅居前。两市逾3100只个股下跌。

【工业金属板块拉升】株冶集团、常铝股份等涨停,豪美新材、众源新材等跟涨。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强】京威股份、秦安股份等涨停,华安鑫创、岱美股份等跟涨。

【汽车热管理板块上涨】振邦智能、北特科技等涨停,富奥股份、恒帅股份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