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险中介产品服务创新见成效,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打造聚焦新市民的专业化保险服务

2022-06-22 16:26

自《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印发以来,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深圳保险中介业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聚焦新市民保险服务需求,取得了良好成效。近期,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开展座谈交流,持续引导深圳保险中介机构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水平。

保险中介作为连接保险公司与投保人的桥梁和纽带,与新市民联系密切,在与保险公司设计开发保险产品,提供保险理赔服务,普及保险知识,帮助了解保险产品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微保)作为深圳领先的保险中介平台,借助微信互联网便捷入口优势,开发“微保管家”服务,为新市民提供“按时、恰需、有价值”的优质服务。截止目前,微保管家已累计服务用户近500万人,为超270万人提供了1对1在线服务,服务满意度高达98%。

同时,微保还围绕新市民就业群体的保障需求,联合微信支付推出“务工卡+灵工日结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将移动产品能力与保险应用结合,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一站式保障方案。灵活就业群体在微信上使用务工卡打卡上工,单日投保,单日结算,有效为劳务公司和服务商提供完善的灵活就业人群单日保障,解决过去对单日职业风险保护的遗漏,提升新市民灵活就业效率,降低双方风险。

此外,针对新市民的创业需求,微保也在积极探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有6000多万个体工商户,2000多万的小微企业法人,这些小微企业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0%以上。而这个群体超过70%的从业者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也没有合适的保险产品和渠道,风险抵补能力较弱,市面上能够满足这个群体刚需的产品凤毛麟角。为了解决微信小商户在经营中的痛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小商户新市民们安心做生意,微保携手国内知名保险公司,联合微信支付为小商户提供优质普惠的保险服务,推出了二维码收款安全险、收款全面保、店员福利保等多类保险产品,弥补了该群体的保障缺失,普惠新市民。

日前,深圳银保监局印发《关于推动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争取用三年时间逐步构建“市场结构合理、经营主体稳健、市场秩序规范、发展基础扎实、风险防控严密”的“一体五维”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下一步,深圳保险中介业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协调和工作推动,不断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构建新体系,服务新市民。秉承长期主义经营理念,微保将继续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帮助亿万中国家庭降低并对冲风险,持续助力改善民生,积极响应银保监会、行业协会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发挥商业保险补充作用的号召,提供多元化定制服务,让保险回归保障,普惠用户,助推保险业在更高水平上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