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工银理财获准开业 瞄准量化投资、跨境理财

刘鹏2022-06-24 20: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2022年6月24日,高盛集团宣布,其与工商银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共同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准予开业的批复。

目前,高盛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盛工银理财”)开业前期准备已经就绪,正式展业后将在中国市场开发并推出一系列综合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量化投资策略、跨境理财产品以及另类创新解决方案。

“高盛与工商银行将共同在中国国内市场打造领先的财富管理业务平台,对此我们充满期待。”高盛资产管理亚太区除日本业务负责人林俊(Tuan Lam)表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和专业度迅速发展。在开放的历史性契机下,我们将发挥高盛集团全面的投资和风险管理专长,为本地投资者打造与其理财投资需求相匹配的解决方案。”

高盛工银理财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该合资理财公司由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L.P.)与工银理财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权。

作为高盛的主要投资业务部门,高盛资产管理向全球各大区域和市场的领先机构、财务顾问及个人提供投资及咨询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高盛资产管理的全球在管资产规模约为2.8万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