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资讯|中国(天津)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全国首座港口加氢站实现全资质全牌照运营

2022-06-26 22:08

1、中国(天津)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双碳科技与智能赋能”中国(天津)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天津市津南区举行。 论坛邀请院士专家、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大型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共同探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双碳”领域的实际应用与发展前景。参会者张松以英国主宾国嘉宾身份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从真实案例出发,分享数字化在产业零碳之路的具体应用,探索科技驱动产业的零碳之路。来自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外籍教授吴春飞围绕“碳捕集与转化的集成应用”主题,从技术和经济两个角度,阐述碳捕集与转化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打通零碳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央视新闻客户端)

2、全国首座港口加氢站实现全资质全牌照运营

全国首座港口加氢站——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加氢站日前取得青岛市加氢站第一个《气瓶充装许可证》。该项目完成了规划、消防等全部竣工验收手续和资质办理,实现全资质全牌照运营。据悉,该项目创造了多个“第一”。这是全国首座港口加氢站,也是全国港口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充装示范运营项目,对“中国氢港”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港口、打造“东方氢岛”、建设“氢进万家”示范工程等具有重要基础性意义。(上海证券报)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碳中和】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