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动力电池行业硝烟四起,宁德时代拿什么守擂?|九个财经头条(20220628)

内参 频道

刘荻秋 06-28 10:30 听报

中国证券报:政策效果显现 6月工业企业利润料持续改善

国家统计局6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较上月收窄2.0个百分点。1月至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叠加一系列逆周期政策效果持续显效,预计6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继续回升。

上海证券报:个人养老投资时代开启 公募面朝万亿“蓝海”

个人养老投资时代已然开启。6月24日,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的发布立刻引起证券行业的广泛关注,基金公司相关人员上周末紧急加班,就公募如何更好地服务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言献策。

证券时报:财政货币“二重唱” 增量政策空间足

今年以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协同发力,努力支撑经济大盘。积极的财政政策站在台前,财政支出加力提速保民生稳企业扩内需;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幕后铺路,维持宽松的货币环境配合财政发力,依靠结构性货币工具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增量财政、货币政策在下半年既有必要,又有空间出台,财政政策将继续唱主角,货币政策仍可谋划更多结构性工具。

证券日报:中国恒大首次被提请清盘 知情人士:不会对未来重组产生实质性影响

6月27日,中国香港高等法院网站显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已于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编号为HCCW 220/2022,聆讯时间定于8月31日上午。据悉,此次是中国恒大集团首次被提请清盘,结合此前数据,年内已有3家内地房企被提请清盘,另外2家分别为花样年和大发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答每经问:消费者勿盲目追捧“零添加”“纯天然”食品

6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进展与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胡强强在发布会上介绍,食品安全和营养关系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健康,居民营养状况也是反映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群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

第一财经日报:动力电池行业硝烟四起,宁德时代拿什么守擂?

本属上游的动力电池,“卷”起来的程度和汽车相比也丝毫不差。 体积利用率突破72%、系统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10分钟快充、2023年量产,从宁德时代近日发布的信息来看,麒麟电池是宁德时代CTP第三代迭代技术,实现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等全面提升。目前,理想、路特斯等车企均已透露有兴趣采用该电池。

界面新闻:币圈“雷曼式危机”疑上演,多家机构处破产边缘,加密货币市场还有未来吗?

加密货币市场寒冬来临,今年以来暴雷不断。截至6月27日12时,比特币交易价格徘徊在21000美元附近,相比去年11月份峰值的跌幅已近70%,彼时比特币一路高歌猛进,一度涨到69000美元附近。

21世纪经济报道:多家银行智能投顾月底不再提供服务

6月27日,一位曾使用过招商银行“摩羯智投”功能的用户告诉记者,其于27日上午11:01收到招商银行短信,短信显示:“尊敬的客户,我行摩羯智投业务自2022年7月1日起,将不再提供购买、调仓、业绩展示、投资陪伴等服务,赎回交易不受影响。招商银行App展示将发生相应变化,您持有的摩羯智投原组合名称将变更。以上调整可能影响您的持仓体验,请务必关注,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财联社:“货币保卫战”战况惨烈?高盛:亚洲新兴货币将面临更大压力

韩元、菲律宾比索等亚洲新兴货币,上周纷纷紧随日元的脚步刷新逾十年低位,一场亚洲货币保卫战似乎正紧锣密鼓地上演。而对于亚洲货币当前的“战况”,知名投行高盛眼下显然并不乐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刘荻秋 整理)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