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发改委:近期特别要抓紧推进一批水利、交通等项目;宁德时代230亿元闲钱买理财;小鹏汽车遭摩根大通减持约3.65亿港元

蒯思函2022-06-28 11:47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近期特别要抓紧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水利、交通、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6月28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特别是要抓紧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水利、交通、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落实促进汽车、家电等领域消费的若干政策,加快释放消费潜力。

【今年前五个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28万亿元,同比增长3.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28日公布,1—5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28.8万亿元,同比增长3.0%;当月增速止跌回升,由上月下降3.0%转为增长0.5%。5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物流需求总体仍保持扩张,增速小幅改善,但恢复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31家风险公司集中“摘帽”,轻装上阵加速步入新征程】据统计,今年5月以来,已有31家上市公司成功“摘帽”(即“撤销ST或*ST”),在二级市场迎来一片“涨声”。截至6月27日,31家公司平均涨幅达20%。梳理发现,曾受多重风险压身的*ST或ST公司历经过去一年的转型蜕变,纷纷实现业绩达标、非标消除、资金解冻、占资清偿、重整完成等目标,不少公司甚至一次性排除多重风险因素,彻底“甩包袱”轻装上阵,着手酝酿高质量发展,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上证报)

【国家卫健委:6月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4例,其中本土21例(安徽6例,天津4例,辽宁4例,广东4例,广西3例)。

大公司

【宁德时代230亿元闲钱买理财,一年利息或达7个亿】6月27日晚,宁德时代在深交所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30亿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若以3%的年利率计算,该笔投资一年的利息收入接近7亿元。(证券时报)

【小鹏汽车遭摩根大通减持302.08万股,约3.65亿港元】6月28日,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小鹏汽车遭摩根大通于6月22日在场内减持302.08万股,每股平均价120.7484港元,涉及约3.65亿港元。减持后,摩根大通的最新持好仓数目为6474.89万股,持好仓比例由5.19%降至4.96%。

【携程一季度净营收41.1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2%】6月28日,携程集团在港交所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第一季度净营收41.1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2%,预估38.5亿元人民币。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9100万元,整体业绩表现超过市场预期。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苹果上诉:与高通和解后缺乏起诉资格】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苹果针对高通的一起专利上诉,即要求法官裁定高通的两项智能手机专利无效。该裁决认为,苹果公司因和解协议而缺乏起诉资格。苹果则辩称,它应该被允许上诉,因为高通可以在和解协议结束后再次提起诉讼。(财联社)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07%,汽车整车板块涨幅居前】6月28日,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深证成指涨0.05%,创业板指跌1.07%。板块方面,汽车整车、小金属、航天航空、石油、工业母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贵金属、玻璃玻纤、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

【机器人概念板块走强】巨轮智能、惠程科技、赛象科技、远大智能等涨停。

【民爆概念板块拉升】金奥博涨停,壶化股份、雪峰科技、新余国科等跟涨

【工业母机板块走高】昊志机电涨停,禾川科技、拓斯达、恒而达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