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行程卡“摘星”刺激机酒搜索量上涨 多条政策促进旅游市场回暖

郑淯心2022-06-29 21: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6月29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自消息发布一小时之后,平台机票搜索量上升超2倍,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17点,全国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增长近3成。15点至17点两个小时内,北京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增长135%,同比上周同时段增长253%,该两小时内上海出发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涨了100%,同比上周同时段增长237%。

不仅如此,近期多条政策促进旅游市场回暖。

6月28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一小时后,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去哪儿网近两年以来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回国隔离时间缩减一半,意味着回国隔离酒店接待保障能力有所增强,也为未来回国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回国航班量的增长,有利于国内外人员流动,也为回国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了通道。

上周,海南放松对上海、北京等城市低风险地区管控。去哪儿数据显示,上周末,飞赴海南的客流量环比上周末几乎翻番,6月25日至6月26日飞往三亚的机票出票量环比上个周末(6.18-6.19)增加了93%,飞赴海口的机票出票量增加了92%。其中,上海-三亚出票量增加近1.5倍。

不仅如此,全国酒店预订量超过了2019年同期,其中,长沙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幅达58%,海口增幅达29%,佛山增幅达20%,重庆增幅达19%,成都增幅达12%,三亚酒店预订量也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随着疫情的稳定,主题公园逐步开放。6月2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官宣重新开售门票,并将于6月30日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于6月25日正式开放。

“上海迪士尼重启对于上海的意义非同一般,是上海恢复烟火气、恢复日常繁华的一个标志,也预计将带动暑期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去哪儿CMO黄小杰说,“上海迪士尼的辐射半径是全市的,甚至是全国的,能在上海及全国的文旅行业疫后复苏中发挥‘放大器’的作用。”在去哪儿平台上,6月28日,以“上海”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27日增加了六成。

黄小杰介绍,来自去哪儿的数据显示,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周边有69间酒店。周边酒店、民宿、餐饮、商铺的经营情况与迪士尼直接正相关。去哪儿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官宣开园后,周边酒店搜索量瞬时增长了260%,预订量环比27日增长了1.5倍。

上海迪士尼的开园,也带动了上海其他景区的热度。去哪儿门票数据显示,6月28日,上海景区门票搜索量较27日环比增长逾1倍,上海所有景区出票量环比增长了八成。目前,搜索热度最高的上海景区中,排名前六位的全部是主题公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