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寓现大宗交易 雅诗阁接手奥克伍德81家物业

丁文婷2022-07-04 20: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7月4日,服务公寓行业发生一笔重磅收购。凯德投资旗下全资子公司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宣布向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Mapletree Investments Pte Ltd.)全盘收购奥克伍德全球(Oakwood Worldwide,以下简称“奥克伍德”)。

奥克伍德是一家1962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的全球型企业住宿和服务公寓运营商,目前管理着80多家酒店公寓,业务分布在全球15个国家。

雅诗阁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得雅诗阁再增81家物业、约15000套单元,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该笔交易金额暂未披露。

此次对奥克伍德的收购,将使雅诗阁在全球39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约900个物业中拥有超过15万套公寓单元。

同时,收购奥克伍德将为雅诗阁在中国区带来包括北京、佛山、广州、杭州、上海、三亚、苏州、扬州、张家口等地共16个项目约3100套公寓单元的增长。

结合上半年于上海、广州、厦门、合肥、苏州、杭州、宁波、无锡、三亚、海口等地新揽收的11家物业管理合同,收购完成后,预计雅诗阁将在中国41个城市拥有和管理超过195家物业、约43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

这并不是雅诗阁第一次大手笔收购。2017年,雅诗阁增持澳大利亚知名酒店式公寓运营商——Quest酒店集团(Quest Apartment Hotels)60%的股份,而2014年,雅诗阁已经获得了Quest的20%股份。2018年起,雅诗阁着手收购印尼知名酒店集团塔姿亚酒店管理公司(TAUZIA),2021年完成重组后,为雅诗阁新增Préférence、Vertu、海睿思、狐度、也旅、Fox Lite和POP!等七大品牌,雅诗阁的业务范围也拓展至中型商务酒店领域。

“过去几年中所采取的全球战略行动,包括一系列的投资并购为雅诗阁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道路,我们有信心在2023年之前实现全球16万套单元的战略目标。”凯德投资旅宿首席执行官吴洵杰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中国境内日益增长的青年长租公寓需求,雅诗阁分别于2020年及2022年推出两个适应本土的品牌——雅遇长租公寓及其升级产品雅院服务公寓。至此,雅诗阁的业务范围包括服务公寓及酒店板块,形成包括高端国际服务公寓、共享公寓、白领长租公寓、乐龄服务公寓等在内的多条产品线,涉及多个年龄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