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智能网联汽车法规出台 深圳成国内L3级自动驾驶第一城

经观汽车2022-07-06 17:55


经观汽车

7月6日,深圳人大网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如若没有立法先行,L3级自动驾驶规模落地只是空谈,只有明晰准入门槛,划定事故权责,才能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向前发展。

深圳此次对L3级自动驾驶的立法可谓是开全国之先河,让我国的自动驾驶行业稳稳的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近年来,为了扶持本国自动驾驶的发展,各国都在加速相关法规的制定,据悉全球已有17个国家制定出台专门的法规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随着法规确立,我国自动驾驶行业将迎来从L2+到L3的飞跃阶段。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