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7部门: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首个国产新冠抗体药物上市;北京文化遭4家公司起诉

蒯思函2022-07-07 11:54

事件关注

【17部门: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还款期限,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鼓励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与融资租赁企业加强合作,增加金融服务供给。

【国家体育总局:促进体育消费,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7月7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 激活力的工作方案》提出,促进体育消费。深化体育消费试点工作,推动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通过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放体育消费券、组织体育消费节等措施,更好满足群众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消费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举办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中国体育消费博览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教育部公安部预警提示:防范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教育部办公厅公文、冒充相关机构工作人员等方式,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危害严重。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联合提示,接到自称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警惕;正规退费流程一般会以原路返还的形式返给本人缴费账号,凡是退款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的,都是诈骗。

 国家卫健委:7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4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4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本土病例94例(安徽39例,上海32例,北京4例,内蒙古4例,江苏4例,陕西3例,福建2例,山东2例,广东2例,天津1例,山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5例,其中本土244例。

大公司

【首个国产新冠抗体药物上市】7月7日,腾盛博药宣布其长效新冠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和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中国商业化上市。同日,首批抗体药物实现商业放行。这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并经过严格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证明有效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经济观察网)

【中国驻印度使馆回应vivo遭印反洗钱调查】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就vivo印度公司遭印度执法局反洗钱调查表示,7月5日,印度执法局(ED)以涉嫌违反《防止洗钱法案》(PMLA)有关规定,在全国44个生产经营场所对vivo印度公司及其经销商展开突击检查。中方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坚定支持中国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京文化遭4家公司起诉 追讨欠款等约1.55亿】北京文化7月6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书》、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起诉状》、嘉影上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起诉状》和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起诉状》。公司合计被诉讼要求支付约1.55亿元欠款及相关利息、诉讼费、鉴定费、保全费等。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遭英国反垄断调查】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周三表示,已开始调查微软公司以687亿美元收购美国视频游戏巨头动视暴雪的交易。报道提到,CMA表示,须在9月1日之前就微软与动视暴雪之间的交易是否会减少英国的竞争做出第一阶段决定。(中新经纬)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52%,电力、汽车板块大涨】7月7日,A股三大指数盘初一度下跌,之后震荡回升全线翻红,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51%,深证成指涨1.03%,创业板指涨1.52%。盘面上,电力、汽车、猪肉、无人驾驶、储能、钒电池、钛金属、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CXO概念、新冠药概念、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

【汽车整车概念板块拉升安凯客车、江铃汽车等涨停,小康股份、江淮汽车等跟涨。

【电力概念板块走强桂冠电力、建投能源等涨停,大唐发电、桂东电力等跟涨。

CRO概念走低泰格医药跌逾6%。百诚药业、药石科技、博腾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