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曝WPS删除其本地文件 WPS官方否认

任晓宁2022-07-11 17: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7月11日下午,针对网络流传的WPS被曝删除用户本地文件、侵犯用户隐私一事,金山WPS向经济观察网回应称,近期一位用户分享的在线文档链接,涉嫌违规,他们依法禁止了他人访问该链接。

WPS称,关于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说法纯属误导,我们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利益的权利。

此事起源于6月25日,一位名为“米兔只想赚钱”,此前发帖内容多为网络文学创作讨论话题的用户在网络文学交流互动平台“龙的天空”内发文说,WPS窥稿并且自行封锁稿子,严禁访问,说文件含有违禁内容。7月11日,这起事件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网络流传的截图还显示,网文圈里恐慌的很,生怕几十万字的稿子被一夜之间线上线下都被封禁,还提到有编剧要换ms office。

记者试图联系“米兔只想赚钱”,“龙的天空”论坛显示记者未达标私信功能,无法直接联系。7月11日下午4点30分,“米兔只想赚钱”再次发文说,他的文件没有问题,是WPS检测功能出错了,他躺枪误伤,把他文件给锁了。对于WPS的回应,他说,他并没有对外分享过文件,也不可能把100多万字的小说向别人分享。

记者就此事向几位网络文学作者和阅文、掌阅、中文在线等几家主流网络文学平台询问。有使用WPS写作的网络文学作家告诉记者,没有遇到过网传WPS删除本地文件情况。另有几位网络作家对记者提到,很少使用WPS,平时写文主要用专门小说创作的码字软件大神码字,还有一些作家用的橙瓜码字等写作软件。几家平台向记者表示,暂时没有作者反馈遇到类似情况。

一位使用WPS写作的编剧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遇到WPS自行锁稿的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