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飞将出任岚图汽车CBO?岚图回应:目前未得到相关任命通知

王帅国2022-07-15 21: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7月15日,有行业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WEY品牌轿车品牌总经理余飞将加盟岚图汽车出任CBO(首席品牌官)一职,负责汽车销售业务。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向岚图汽车方面求证,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我们未得到任何相关任命通知。”

同时,长城汽车WEY品牌的一位内部人士则向记者确认了余飞已经离开的消息,但并未就其去向作出回复。

今年5月,岚图汽车的CBO人选成为一个“谜题”。5月7日,在岚图为其MPV车型岚图梦想家举办的线上直播发布会上,公司一众高管纷纷亮相,却唯独没有看到CBO雷新的身影。彼时,业内传出雷新已被调离,职务由卢放暂时接管的消息。但该消息并没有得到岚图官方证实。

时隔两个多月,岚图汽车CBO一职人选再次引发关注。而媒体报道中的接替人选余飞,也是汽车行业一名营销干将。公开资料显示,余飞曾在江铃汽车任职超过4年,历任销售大区经理、皮卡品牌经理等职位。2019年5月,余飞加入长城汽车担任商品企划总监,同年10月,出任欧拉品牌副总经理。2020年7月,余飞成为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2021年10月,余飞被调离欧拉业务板块,出任WEY品牌轿车品牌总经理。

余飞在欧拉汽车任职期间,将欧拉汽车打造成为国内女性车品牌,并因此获得成功。对于去年余飞被调任WEY品牌负责轿车业务一事,业内大多认为是长城汽车想要借用余飞在欧拉汽车的成功经验,再次重启轿车业务。如今余飞已经离任,长城汽车轿车业务或再次陷入停滞。对于余飞离开后的接替人选,上述WEY品牌内部人士表示还没有确定。

从岚图官方回复看,余飞是否将加入岚图汽车,目前尚无定论。不过,由于岚图汽车销量下滑严重,当前急需一位销售能力强的人才来解燃眉之急是不争的事实。

岚图汽车是东风公司于2018年推出的高端电动品牌,于去年6月上市了首款车型岚图FREE,8月开始交付,交付前几个月岚图FREE销量曾出现高增长。进入2022年后,岚图FREE销量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岚图汽车累计交付量为6878辆,月均交付1146辆。

作为东风公司集中了集团全部优势资源打造的高端品牌,岚图在上半年月销仅1100余辆的成绩并不好看。

事实上,岚图汽车内部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提高销量。5月17日,岚图汽车举行“百日万辆”再动员干部大会。岚图汽车明确:在接下来的百天里,将全力奋战万辆销售目标。而5月至6月,岚图汽车共销售新车2108辆,如果想要完成上述目标,岚图汽车需要在7月至8月16日销售约7900辆新车。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目标几乎难以完成。

在7月8日召开的2022年年中工作会上,岚图汽车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梳理,并将销售工作放在首位,提出“构建营销体系1.0,销量必达”的目标,足见其对于销量提升工作的重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