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版极狐阿尔法S已获订1500辆 明年将推出更低价车型

濮振宇2022-07-19 13:05

经济观察网记者 濮振宇 “华为的合作是开放的,主机厂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区别就在于发展思路的差异,这也促成了不同品牌的不同魅力。它是开放的,系统解决方案就跟菜场卖的原材料是一样的。主机厂其实就像一个主厨,料理是它的思维方式,有偏咸有偏甜,各花入各眼。”7月16日,在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批量交付活动上,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对包括经济观察网在内的媒体表示。

极狐是北汽新能源2019年3月推出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此前,极狐已推出阿尔法T和阿尔法S两款量产车型。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阿尔法S HI版,是极狐现阶段的主推车型。在此次交付活动上,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透露,目前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接到的订单大概是1500辆左右。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交付之路颇为波折,中间经历了一轮跳票。在2021广州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最初给出的时间点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将于今年12月25日品鉴之夜小批量交付,2022年上半年批量交付。如今的交付时间已较起初的规划推迟。

尽管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已启动交付,但交付能力仍然有限。“坦白来说现在还是小批量的陆续交付,一方面整个生产方面有一个过程,另外从供应体系上,包括和合作伙伴(协调)芯片等也是一系列的问题。因为这个车上的芯片,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的要求都是更高的,大概十月份整体的生产节奏就都会上来了。”王秋凤表示。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重要卖点在于其身上的华为技术烙印。不过,北汽新能源并非华为唯一的造车合作伙伴。目前,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问界系列车型已经推出M5、M7两款智能纯电SUV,华为与长安、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阿维塔科技首款车型阿维塔11也将于今年8月上市。

华为与北汽新能源的合作,与跟其他车企的合作有何差异?刘宇表示,这个要看合作模型,极狐与华为选择的HI模式是联合打造产品。如果是北汽主导的业务,知识产权是属于北汽的,如果是华为主导的业务,知识产权是属于华为的。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据官方现场介绍,在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在满足国家高精地图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极狐会逐步完成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释放,包括高速智能巡航辅助功能(ICA)、高速智驾导航辅助功能(NCA)、自动代客泊车功能(AVP)等。

在谈及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产品线的未来规划时,刘宇表示,“从产品维度看,重点是推动智能驾驶成为标配,如当年的ABS、双气囊成为汽车的标配。明年我们会陆续推出尺寸更小但空间不小的产品,主打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而且还有更亲民的价格。”

在用户运营方面,王秋凤透露,今年7月底,极狐在深圳会有大型的交付之夜和伙伴大会。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也会跟随高阶智能驾驶软件释放的节奏,在不同城市做用户活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政策、行业企业转型等,对自主品牌、主流合资品牌关注较多,擅长分析报道。
联系邮箱:puzhenyu@eeo.com.cn
微信号:pzy36996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