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前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增超七成;美宝莲确认将关闭中国市场大部分线下点

蒯思函2022-07-27 11:54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702.2亿元,同比增长1.0%。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894.5亿元,同比增长10.2%;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977.9亿元,增长6.7%;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814.1亿元,下降13.9%;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885.7亿元,下降3.3%。

【中国黄金协会: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476.82吨,同比下降12.84%】据中国黄金协会网站消息,2022年上半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174.687吨,比2021年上半年增产21.934吨,同比上升14.36%。另外,2022年上半年进口原料产金55.658吨,同比上升6.65%,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全国共生产黄金230.345吨,同比上升12.40%。全国黄金消费量476.82吨,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12.84%。

 【7月以来近70个城市发布稳楼市新政】7月以来,近70个城市发布稳楼市新政,部分地区为鼓励楼市成交,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措施。业内人士表示,稳楼市政策效果逐步传导至市场端,市场信心逐步提升,同时房企拿地积极性有所提高。(中国证券报)

 国家卫健委:7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5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1例,本土病例7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3例,其中境外输入58例,本土525例。

大公司

【药明康德上半年大赚46亿,同比增逾七成】7月26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177.56亿元,同比增长68.52%;归母净利润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基本每股收益为1.59元。期内盈利金额已创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美宝莲纽约确认将关闭中国市场大部分线下点,重心往线上转移】7月27日,美宝莲纽约官方团队称,“为顺应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美宝莲纽约自2020年起逐步对传统线下渠道进行战略转型,以实现线上线下交融互动的体验店,从而给消费者带来多元美的购物体验,未来将持续不断打造更强大的优质单品。”1997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美宝莲定位大众化妆品,是无数中国消费者对化妆的启蒙,“美来自内心,美来自美宝莲纽约”的口号更是传遍大街小巷。(界面新闻)

【名创优品回应沽空报告:毫无依据】7有27日,名创优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回应Blue Orca Capital做空报告:该报告毫无依据,且包含有关本公司资料之误导性结论及诠释。公司董事会正在审查该等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基于本公司管理层之建议并为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决定成立由独立董事徐黎黎、朱拥华及王永平所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旨在监督就该报告中相关指控所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

【微软2022财年Q4营收519亿美元 不及预期】7月26日,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收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每股收益2.23美元,同比增长3%。此前,市场预计,微软本财季营收524亿美元。(经济观察网

【推特二季度招聘工作大幅放缓,削减营销费用】7月26日,推特(Twitter)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Q文件中提到,公司二季度招聘的步伐“大幅放缓”。推特在文件中称,公司需要通过管理成本结构以削减费用。推特称:“公司二季度的招聘活动明显放缓,并且对新人的选拔更加严格。同时,我们的自然减员率正在上升。”此外,推特还减少了“旅行和营销等领域的非劳动力支出”。(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09%,工业母机、一体压铸概念等大涨】7月27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酒店餐饮板块领跌,工业母机、一体压铸等概念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21%。盘面上,工业母机、一体压铸概念、供气供热、通用机械、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创兴资源涨停,中科三环、中钢天源、中国宝安等跟涨。

【医美概念板块走奥园美谷涨停,朗姿股份、华熙生物、昊海生科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下跌】南国置业跌近4%,信达地产、西藏城投、新城控股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