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理财子开业获批 高管阵容落定

万敏2022-07-27 18: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敏  7月27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民生理财”)开业,批复日期为6月15日。

6月30日,民生理财已经在北京举办开业及品牌发布仪式,此时距离2020年12月民生理财拿到获准筹建的批文已经过去了一年半。

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显示,民生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民生银行认缴并以货币资金方式一次性足额缴纳。业务范围包括公开、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

同时,银保监会核准欧阳勇民生理财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昌林民生理财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黄晋、殷绪文、赵辉民生理财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张立洲民生理财市场总监的任职资格;核准吴伟、沈慧、钱谱丰、李畅、徐红民生理财副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靳晓艳民生理财财务会计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核准李丹民生理财审计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欧阳勇和张昌林都已在民生银行工作20年以上。

欧阳勇2001年正式加入民生银行,历任武汉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武汉分行青山支行行长、福州分行零售市场总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太原分行党委副书记、太原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太原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4年11月至2017年2月,欧阳勇担任民生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担任中国民生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上海分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书记。2018年6月,欧阳勇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核。

张昌林则是1998年加入民生银行,曾任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资金计划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深行长室任行长助理、深圳分行行长室任副行长、重庆分行行长室任副行长(主持工作)、党委书记,2008年12月出任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至今已有13年。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6家理财公司获批开业,包括6家国有行理财公司、9家股份行理财公司、7家城商行理财公司、1家农商行理财公司和3家合资理财公司,除此之外另有3家理财公司获准筹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市场研究院记者 关注包括但不限于金融、互联网、财富管理、理财相关领域。探索金融新闻新的写作方式。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m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