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包装设计掀风潮,创新实力获国家认定!伊利食品包装工业设计中心正式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资讯2022-08-05 20:41

伊利食品包装工业设计中心正式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

8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荣誉并授牌,伊利食品包装工业设计中心凭借人性化、数字化、绿色化的设计理念和创新实力,成为乳制品行业唯一一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是成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必要条件。伊利此次获得乳业唯一的“国家级”认可,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对其在工业设计、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的高度认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标杆。

“不创新,无未来。”作为健康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一直以来在乳品工艺技术、营养健康、食品包装研究等方面多方发力,打造引领奶业振兴的创新高地。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伊利设立了伊利食品包装工业设计中心,在工业设计领域加大投入,引进高端人才,充分利用外部资源,进行开放式创新,持续推进工业设计多方面能力的提升。

2021年,伊利食品包装工业设计中心申请专利361项,授权专利299项。荣获设计界奥斯卡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产品包装设计奖的安慕希5G蛋白勺吃酸奶,变身“高脚杯”的独特设计,营造出希腊爱琴海边的浪漫氛围感和仪式感;2022年度世界乳品创新奖(World Dairy Innovation Awards)——最佳包装设计的“金典多层渐变创新限定虎年生肖瓶”,将“渐变多层PET技术”运用于牛奶包装,虎纹瓶身设计采用一次性成型浮雕工艺,实现品牌与艺术的完美碰撞;产品外型复刻国韵古风团扇,活灵活现的花鸟图案雕刻其中的“须尽欢3D团扇鲜牛奶冰淇淋”,将悠扬婉转的诗句题于冰淇淋棒签之上,以及易撕胶带开口设计纸盒装巧乐兹脆筒冰淇淋、采用可持续高端包装膜的绮炫,都是伊利食品包装工业设计中心的创新成果。

1

金典多层渐变创新限定虎年生肖瓶

无论包装设计、消费体验,还是营养口味,伊利不断突破行业技术限制,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未来,伊利将在“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引领下,更好地发挥龙头乳企的创新带动作用,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持续提升乳制品行业包装创新水平,创造乳品消费新潮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