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信官宣刷新品牌,迎战低压电气行业智能与新能源转型

高飞昌2022-08-06 08:35

经济观察网记者 高飞昌 实习生张乾 8月4日,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良信电器或良信)宣布对品牌进行焕新升级,启用全新品牌LOGO及英文名称LAZZEN,同时制定了“创新、联接、时尚”的品牌价值内核与“两智一新”的战略指引。

良信LOGO

良信LOGO

良信是一家定从事低压电气解决方案的企业,现定位于“智能化高端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其专注于输出终端电器、配电电器等高质量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信息通讯、建筑地产、电网等9大行业,30多个细分行业,曾助力完成珠峰5G基站、武汉雷神山医院、青藏铁路工程、锡铁山光伏电站等多个重大项目。

据良信官方公开的资料显示,“两智一新”的战略规划,是指为顺应当前数字化与“双碳”目标的新格局,迎战低压电器行业变革期,良信未来将重点布局配电智能化、人居智慧化和新能源电气技术三大领域,简称“两智一新”。

具体而言,在配电智能化方面,良信将加大框架断路器、塑壳断路器以及集成业务等投入;人居智慧化方面,良信将在电器互联互通、计量信息上传、边缘计算等方面进行技术升级,依托房地产B2B平台优势,以期实现灵活便捷的智能家居管理;新能源电气技术领域,良信将深耕“风光储”、“氢车充”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参与智慧电气零碳新生态的目标建设。

当前全球数字化发展风起云涌,以5G、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拉动新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同时“双碳”目标引领下,能源转型为新能源的应用开拓出广阔的市场空间。在电气行业,相对应的转型升级也迫在眉睫。

为落实“两智一新”的战略规划,良信当前重点推进了新硬件和新团队的配置工作。硬件方面,海盐智能生产基地是良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的标志,自2019年投入建设开始,先后引进自动化高精装备、智能物流仓储配送系统、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智能低压电器全产业链,以实现从“良信制造”到“良信智造”的转变。团队方面,良信内部培养的全新管理团队已对外亮相,为新战略推行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良信电器股份自2014年1月起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良信股份,代码SZ.002706)。据良信股份2021年的财报数据,当年营收达40.27亿元,同比增长33.5%,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11.47%。根据相关调研机构预测,良信股份2022年净利润 5.54 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32.37%。

当前良信办事区域覆盖全国140多个重点城市,在亚洲、欧洲、北美设有4个海外办事机构,通过超代表式的服务体系实现端到端对接,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为增强研发实力,良信表示,近年来每年都将销售收入不低于8%的比例用于研发,2021年度已实现累计已实现累计申请专利2022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189项。未来,良信将持续聚焦技术平台的升级优化,集中发力“两智一新”相关配套的产品迭代和研发创新,布局引领能源变革下的电气新时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与出行新闻中心主编
长期关注汽车与出行发展动态,包括行业政策、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出行与科技、资本市场、汽车后市场。对于相关企业战略变化和上市新品有独特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