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郭仕达:交易之后,我们在中国保留了固废和水两块最大业务

杜涛2022-08-11 20: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8月9日,在苏伊士和上海化工园区合作20周年活动中,苏伊士亚洲地区首席执行官郭仕达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与威立雅交易之后的苏伊士有一部分业务已经划拨到威立雅,但是,对中国的大部分业务仍保留在苏伊士,其中,就包括两块最大的业务——固废和水。

公开资料显示,苏伊士是全球最大的水务环境公司。2020年8月30日,全球最大一家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大型集团威立雅宣布以每股15.50欧元、总价29亿欧元的价格向Engie收购苏伊士29.9%的股份,并表示有意愿在之后进行全面收购。

2021年,苏伊士与威立雅在巴黎签署了收购交易协议。随着与威立雅的收购交易完成,2022年苏伊士开启新征程,并继续保持苏伊士原有名称和品牌独立运营。

在与威立雅交易之后给苏伊士带来哪些变化?8月10日,郭仕达在回复经济观察网时称,我们(苏伊士)有了新的股东,肯定以业务发展为优先目标,其中就包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夯实现有的市场地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定会加大与当地合作伙伴的携手合作,而不是单独的管理。就像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的合作一样,20年来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协商合作,以一体化的环保配套服务,协助园区在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郭仕达表示,中国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中,其实也给了外国企业分享其经验和技术极好的机会,这也是苏伊士与中国携手实现环境目标的机会。亚洲(特别是中国)将是苏伊士国际市场发展的重中之重,尤其是中国的市政和工业领域的水务和固废(包括危废)业务,必定是苏伊士在中国发展的主要方向。

“在中国,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成为中国最好的环保公司。不一定是最大的,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在卓越运营、利益相关者关系和可持续的资产管理方面要优于其他公司。” 郭仕达称。

此外,郭仕达还对经济观察网透露,苏伊士集团目前正在制定新战略,并计划将于 9 月对外发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