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能源巨头上半年亏损120余亿欧元 德国政府公布救助计划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08-18 09:08

当地时间8月17日,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德国能源巨头Uniper集团宣布,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的亏损已超过124亿欧元,其中65亿欧元的亏损与俄罗斯限制能源供应有关。

该公司表示:“去年同期,公司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现在的亏损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为了履行与客户的供应合同,该公司不得不从其他来源以高价购买天然气。同时,该公司持有“北溪-2”号项目的大量股份,由于该项目迟迟无法投入运营,Uniper公司的累计债务已经超过20亿欧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茂巴赫表示:“由于环境动荡,目前还不能给出当前财政年度的盈利预测。”预计本年度将出现亏损,但是明年会有所改善,并在2024年实现收支平衡。

德国联邦政府与Uniper的母公司Fortum一起推出了救助计划。按照该计划,德国政府将以总计150亿欧元的资金获得Uniper30%的股份,这种救助模式参考了疫情期间德国政府对汉莎航空的救助。此外,Uniper和其他天然气进口商可以从10月1日起获得天然气附加费,它旨在帮助保护天然气供应商免于破产,该附加费可抵消供应商进口天然气差价的90%,费用由所有天然气客户分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