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客凝胶类营收占比微增约千分之二

谢楚楚2022-08-25 14:29

经济观察网记者 谢楚楚  根据爱美客(300896)最新财报,今年上半年的收入结构中,爱美客凝胶类产品营收占比出现停滞。

相较于2021年年底营收约占26.59%,2022年上半年凝胶类产品约占总营收26.78%,微增约千分之二。而2021年6月爱美客新品濡白天使获批上市后,2021年年底凝胶类产品营收占比约26.59%,较2021年上半年的23.38%,拉动扩大了3%。

截至目前,爱美客共有7款已获得注册证的医疗器械产品,分别是逸美、宝尼达、爱芙莱、嗨体、逸美 1+1、紧恋、濡白天使,其中濡白天使是去年6月上市以来唯一增加的一款已获得注册证的医疗器械产品,属于主营业务两大板块中的“凝胶类注射产品”。

爱美客2021年年报显示,其中,基于聚左旋乳酸的皮肤填充剂-濡白天使于2021年6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是世界首款获批的含左旋乳酸-乙二醇共聚物微球的皮肤填充剂,已于2021年下半年在国内进行商业化上市。

今年上半年,爱美客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8月24日爱美客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营收8.85亿元,同比增长39.7%;净利润5.91亿元,同比增长38.9%。

在报告期内业绩主要增长的原因中,爱美客提到了新品带动销售增量:“公司新产品‘含左旋乳酸-乙二醇共聚物微球的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商品名:濡白天使)推广顺利,在医美机构和消费者端获得很好的口碑,增长势头良好,为公司销售带来新的增量。”

申万宏源研究所化妆品医美及新消费高级分析师王晓璇对记者表示,濡白天使属于再生材料,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再生材料市场是当前医美中较热门的细分市场。它区别于传统的玻尿酸市场,聚焦高端人群。目前,爱美客濡白天使、华东医药“少女针”,长春圣博玛“童颜针”,是国内三大再生材料产品。

爱美客在财报中提到,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SAPS)发布的调查报告,2016-2020 年,注射类医疗美容项目中,聚左旋乳酸皮肤填充剂在全球市场疗程量增长最快。由于东西方求美者在审美方面存在差异,东方求美者更注重面部轮廓改善、抗衰老、自然提升等,含左旋乳酸皮肤填充剂可能在中国市场更受欢迎,且处于市场导入期,该产品有望在未来保持高速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