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即将发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08-30 14:3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30日,工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已完成公示,将于近期发布。

目前公示的4300多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规模看,中型企业占比44%,小微型企业占比56%。从类型看,民营企业占比84%,国有企业占比9%,合资和外资企业占比7%。

此外,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性强,研发投入高,企业平均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10.4%,平均拥有I类知识产权16项、发明专利14项。

专业化程度高,配套能力强。企业从事细分领域时间均在3年以上,其中10年以上的3000余家,是强链补链固链的生力军。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近两年,企业户均年平均营业收入增长都在20%以上,增长态势明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