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央行:中国货币政策没有过度刺激;国家卫健委:正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内蒙华电回应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

蒯思函2022-09-02 11:59

事件关注

【央行:中国货币政策没有过度刺激 为后续调控预留空间】据新京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9月2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中国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没有过度刺激,为后续的货币成本、货币政策调控预留了空间。阮健弘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着力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质效,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支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证监会:推动境外上市新规立法程序】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9月2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稳步推进市场、机构、产品全方位制度型开放,推动境外上市新规立法程序,做好改革实施后的配套规则、系统建设等准备工作。拓展优化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支持更多上市公司互联互通存托凭证发行上市。 (中证网)

【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家卫健委9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们正在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健康码管理,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在支撑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便利大家正常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案获得通过】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9月2日上午在京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

【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3% 环比回落2.3个百分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2022年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3%,较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2%,较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

国家卫健委:9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8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67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1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65例,其中境外输入98例,本土1567例。

大公司

【内蒙华电回应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对公司没影响 公司与电网之间的结算价没变】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网站消息,当地自2022年9月1日起取消优惠电价政策。就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是否对内蒙华电利好,9月2日,内蒙华电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该政策对公司没有影响。电厂和电网之间的结算不受影响。该人士解释称,我们是发电端,我们与电网之间的结算(价格)是没有变的,变化的是电网和终端用户之间的结算价。(21世纪经济报道)

【紫燕食品IPO获批】证监会网站9月1日披露,核发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IPO批文,核准其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新股。紫燕食品拟募资7.99亿元,其中约68%的募集资金投入两项食品生产基地及仓储基地项目,8780万元拟投入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4498万元预计用于建设信息中心,另有1.2亿元用于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

【韩国方便面品牌农心宣布:方便面出厂价格平均上调11.3%】韩国方便面品牌农心宣布,从9月15日开始,方便面和主要零食产品的出厂价格将平均上调11.3%和5.7%。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这是农心继去年8月上调方便面价格、今年3月上调零食价格后,再次涨价。韩联社认为,韩国方便面行业龙头的农心此次涨价,预计会对其他企业的价格调整产生影响。(财联社)

【利洁时CEO将赴任星巴克首席执行官】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星巴克任命Laxman Narasimhan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几个月前,前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暂时接管了星巴克,以带领这家咖啡巨头应对成本上升、工会化运动和海外挑战。据报道,现年55岁的Narasimhan周四宣布,他将于9月30日从利洁时卸任。过去三年,Narasimhan一直在总部位于英国的消费品巨头利洁时担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Lysol和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的制造商。(中新经纬)

【瑞信集团据悉考虑裁员4000人】据德国《商报》9月1日报道,瑞信集团正在考虑裁员4000人,其中很大一部分会在苏黎世。此前,瑞信在遭受一系列财务和声誉打击后进行了业务重组。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此外,投行部门可能的裁员不包括在上述数字中。(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28%,卫星导航概念现涨停潮】9月2日早间,三大指数呈现震荡格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8%,深证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34%。板块方面,通信、船舶制造、半导体、光学光电子、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卫星导航概念现涨停潮;酿酒、食品饮料、风电、煤炭、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卫星导航板块走强欧比特、中国卫星、神宇股份等涨停。

【宠物经济拉升】绿康生化涨停,普莱柯、佩蒂股份、回盛生物等跟涨。

食品加工制造走低安记食品、青岛食品跌近8%,黑芝麻、西麦食品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