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娱乐暂缓香港IPO计划

谢楚楚2022-09-02 12: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记者从一位行业人士处获悉,乐华娱乐(02306)将暂缓赴港上市。

该人士从乐华娱乐高管处得知此消息,考虑到目前港股市场环境不好,乐华娱乐取消了此次上市计划,预计将于明年恢复上市计划。

记者就此消息拨打乐华娱乐官方电话,接线工作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此事详细情况,一切等官方信息,“目前没有通知到我们员工,大家也还在等最新消息。”

乐华娱乐是国内一家知名娱乐公司,其最大的业务是艺人管理,也就是艺人经纪,旗下艺人有王一博等“顶流”明星,也有正参加公司训练生计划的训练生。公司最大单一股东、创始人杜华也有“娱乐圈教母”之称。

自乐华娱乐宣称上市以来,其经营风险受到了较大关注。

招股书显示,乐华娱乐2019年-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6.31亿元、9.22亿元、12.9亿元,三年间增长率均保持在40%以上,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2.96亿元、3.95亿元。

此前一位互娱行业分析师曾向记者分析,尽管业绩呈现高增长、高净利率,但艺人管理单一业务带来90%的收入,是乐华娱乐最大的不确定性。

3月8日,乐华娱乐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并于8月7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按照规划,乐华娱乐将于9月7日上市交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