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需注重管理与定位的协同

田进2022-09-02 19: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过去十几年,在出海的过程中,我们其实也踩过挺多坑。比如需要去适应不同国家的法律法规,不一样的客户群。总结起来,一定要想清楚协同两字,包括管理和定位的协同。”

9月2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高峰论坛上,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阐释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开展国际业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两方面问题。高勇同时介绍,为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科锐国际在英国、新加坡、美国等国招聘了近400位本地员工。

科锐国际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科锐国际海外业务营收超10亿元,约占公司整体营收的25%,相比三年前增长了约一倍。

定位的协同方面,高勇介绍,招聘产品已经不能简单的将自己定位为服务某一类客户,应定义为一个行业、一个领域。比如大健康领域的招聘,其中就包括医药、医护等各类方向。这背后就非常考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数字化能力。 国外成熟的市场已经对招聘产品的定位越来越关注。

在管理的协同方面,高勇表示,除了在数字化服务的角度上进行撮合,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还需要把匹配变得更好,包括把其他服务带进去。“中国拥有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同时和国外市场相比,国外更专注定位和专业化,国内会探索很多新兴的流程和技术创新。所以在国内外的管理模式上,需要做双边的探索、过渡,想清楚企业自身的优势和短板,通过各种方式促进协同一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