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宁都县发现1名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2-09-03 13:55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江西赣州宁都县疫情防控部门通报,2022年9月3日凌晨,江西赣州宁都县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观察,对已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已依规进行管控。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彻底阻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决定在城区部分区域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并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2年9月3日零时起,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二、实施范围

(一)将以下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梅江镇新庄村第一小组。

(二)将以下区域划为中风险区

北至东门大桥东端道路,南至华夏农业,东至山体沿线,西以梅江河为界,涵盖京洲国际、天赐龙港小区、宁都美食城、忆境江南酒店、名仕公馆、华夏农业、新庄村、江东加油站、新村苑、福源小区、红岭小区、河东中学、东方桃源小区、东鑫花园小区、果蔬批发市场、东盛家苑、华隆首府小区、鑫友农业、塘角小组等区域;以及宁师中学校区、梅江镇湖田村丁陂小组。

三、管理要求

1.实施期间,县汽车站临时转移到水东小学附近空地,作为客运车辆的临时停车场,乘客需到临时停车场乘坐车辆。

2.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其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除保供、保产、保稳、急救、防疫车辆外,该区域的居民一律不得外出;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经社区(村)同意并做好防护措施后,方可外出。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其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3.实施区域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听从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

4.非实施区域的广大居民要减少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科学戴口罩、遵守一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5.党员干部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救治转运、核酸采样发动、生活物资保障、社区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6.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要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