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爱尔康:深入眼科腹地的摩西

明看并购2022-09-03 17:10

近日,全球眼保健领导者爱尔康Alcon和专注于一流眼科疗法发现、开发、制造和商业化的药企Aerie Pharmaceuticals达成最终合并协议,爱尔康将以约7.7亿美元收购Aerie。每股收购价格15.25美元,较公告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37%。

爱尔康已有成熟的手术型青光眼植入物产品Hydrus。近两年刚刚收购诺华Simbrinza的美国独家商业化权利,以及Kala Pharmaceuticals的Eysuvis和Inveltys的美国独家商业化权利。

本次与Aerie达成合并,爱尔康增加了包括Rocklatan、Rhopressa以及用于干眼症的3期候选产品AR-15512,完成了其向青光眼、视网膜和眼表疾病领域的进一步产品组合扩张,补足了其在上游早期治疗干预领域的短板。

以色列人在荒凉野兽吼叫的旷野行了40年,方能进入迦南美地;秉承一个“see brilliantly”的执念,爱尔康深耕眼科75年,如今遇上apple of my eye——Aerie,一切皆是应许。

东方高圣并购学院出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